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烟台市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第四期

烟台市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第四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01 17:27 来源: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市级日常及专项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84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率98.14%,其中不合格产品16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市级日常及专项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84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率98.14%,其中不合格产品16批次,详情见附件。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 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1、莱丰优拼(山东)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油麦菜,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烟台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莱山万光福园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烟台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唐家泊店销售的芒果(台农小),吡唑醚菌酯和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栖霞市吕红果蔬超市销售的芒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栖霞市芹涛蔬菜店销售的普通白菜(小油菜),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栖霞市小赵川味坊购买的黄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7、烟台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莱阳盛隆广场店销售的豇豆,阿维甲基异柳磷、三唑磷、水胺硫磷菌素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8、烟台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莱阳四店销售的辣椒,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9、莱阳市沐浴店镇京凤饭店销售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10、牟平区张建云面条加工店加工的馄饨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莱阳市交通宾馆加工的自制馒头,糖精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2、莱阳市吕格庄利顺商店销售的馒头,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餐饮具中微生物指标不合格问题
 
  13、莱阳市鸿福饺子店的自消毒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4、莱阳市府前中学食堂的自消毒餐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5、莱阳市姜疃志远牛肉汤的自消毒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16、莱阳市佳乐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炒糖(盒装)(油炸类糕点),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消费风险提示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22日
日期:2022-08-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