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欧美消费低迷,巴沙鱼产业盼中国市场回归

欧美消费低迷,巴沙鱼产业盼中国市场回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0 11:0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二季度以来,越南巴沙鱼价格从高位回落,销往欧洲泡药鱼片(100%净重,FOB胡志明市)已从$3.40/kg跌至$3.00/kg,消息人士称,当前欧美市场购买力相对疲软,出口商主要关注中国市场,但目前中国的进口反弹幅度也比较有限。
   今年二季度以来,越南巴沙鱼价格从高位回落,销往欧洲泡药鱼片(100%净重,FOB胡志明市)已从$3.40/kg跌至$3.00/kg,消息人士称,当前欧美市场购买力相对疲软,出口商主要关注中国市场,但目前中国的进口反弹幅度也比较有限。
 
  全球海产贸易公司Siam Canadian Group(泰加集团)越南办事处负责人Le Thi Thuy Trang告诉UCN:“近期巴沙鱼价格十分疲软,所有越南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每日检测也告一段落,不用再隔离,没有社交距离限制,因此出口商不需要支付额外的成本,运费也在下降。”
 
  “巴沙鱼养殖情况也明显好转,原料供应完全可以满足需求,出口价格尚有商讨空间。”Trang补充,“中国是越南最大的市场之一,希望中国再次开放后进口将容易很多,但回到$3.40/kg价位可能还需很长时间。”
 
  “当前供应端对价格的预期与需求端不匹配。打个比方,8月初原料价上涨了VND 1,000/kg,但只有少数出口商敢急于接单。未来1-2个月,季节性采购即将来临,需求有望增多。”
 
  美国进口商Western Edge Seafood采购经理Don Kelley称,美国进口也在减少,希望中国市场恢复能够拉动需求,稳定价格。
 
  一位欧洲进口商表示:“巴沙鱼价格在缓慢下跌,因为订单比较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国购买不足,许多产品曾被封锁在港口和冷库,6月份价格还比较高,但是7月份开始下跌。”
 
  “在我的印象里,中国放宽管控后需求并没有迅速增多,大工厂的产能至少恢复到了70%,足以适应未来新常态。我们注意到最近原料价格突然上涨,这可能是中国市场恢复正常的一种反应。”他补充。
 
  另一欧洲进口商称,消费端情况并不乐观,供应链受通胀影响,不断向下游传递,“零售业还需要一些时间适应新的价格,我们只能将上涨的成本转嫁给客户,自2021年春季一口,附加值工厂支付的鱼片价格几乎上涨了100%,一部分是运费,另一部分是原料成本。”
 
  最近几周,有越南媒体报道,因为成本高涨,许多巴沙鱼养殖户似乎不太愿意投苗。越南巴沙鱼协会主席Duong Quoc Nghia表示,饲料和其他成本不断上涨已让部分养殖户蒙受损失,“养殖成本接近VND 30,000/kg,甚至比出塘价还要高。”
 
  但这一说法未能得到上述进口商的认同,“巴沙鱼的正常模式是,每当价格上涨,养殖户都会大量囤积。当然,现在有了通胀问题,尤其是饲料和鱼苗成本上升,成为了养殖户不愿投苗的原因。但我没有听说过这种情况。”
日期:2022-08-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