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711因“她不醉,没机会”广告被罚25万元;四川一火锅酒楼制售...

今日导读:711因“她不醉,没机会”广告被罚25万元;四川一火锅酒楼制售“回收油”被罚超1400万元;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名单公布(2022年8月1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2 17:2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8月12日热点有:全国公安食药侦部门深入推进“百日行动”;711因“她不醉,没机会”广告被罚25万元;四川一火锅酒楼制售“回收油”被罚超1400万元;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名单公布;达能申请“植牧力”饮料商标;圣牧将单独投建纯A2有机奶牛牧场;好想你进军预制餐;达美乐退出意大利市场;我国出口小龙虾在瑞典遭扣留;韩国再次将中国产辣木粉产品列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全国公安食药侦部门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食品药品犯罪侦查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和打击制售假药劣药重点攻坚等专项工作,全力开展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打击整治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11因“她不醉,没机会”广告被罚25万元
 
  8月12日,邓高静律师发布微博称:针对广东茂名一家711门店发布“她不醉,没机会”违法广告一事,茂南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涉事711门店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25万元。茂南区市监局执法部门称已依法处罚,7月底已完成结案。
 
  四川一火锅酒楼制售“回收油”被罚超1400万元
 
  2022年8月10日上午,石棉县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一起该县某火锅酒楼经营者及员工被指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015年8月开始,石棉县某火锅酒楼经营者喻某为了降低经营成本,增加火锅口感,便指使、安排店内服务员贺某、彭某等将顾客食用后的废弃油脂(俗称“地沟油”或“回收油”)加工炼制成火锅底油,并再次销售给顾客食用。石棉县法院作出一审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老板喻某及服务员彭某、何某三名被告人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五年、二年不等有期徒刑,追缴全部犯罪所得,并处360万元、10万元、5万元不等罚金、终身禁止三人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及相关管理工作。判令火锅酒楼经营者喻某支付惩罚性赔偿款14779416.2元,并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相关报道:火锅酒楼制售“回收油” ,老板领刑十年、并处罚金360万元、判赔1470余万元、终身禁止从事食品行业
 
  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名单公布
 
  8月10日,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发布了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名单,贵州茅台、伊利、蒙牛、娃哈哈、泸州老窖、西王、禾丰食品、汾酒等企业上榜。
 
  达能申请“植牧力”饮料商标
 
  日前,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申请“植牧力”商标,国际分类分别为29类和32类,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圣牧将单独投建纯A2有机奶牧场
 
  近日,中国圣牧有机A2奶项目在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中国圣牧将单独投资建设纯A2有机奶牛牧场,拟对有机牧场的每一头奶牛进行至少2次的严格DNA检测,预计检测奶牛2万头份,优中选优,挑选出纯正的A2奶牛“持证上岗”。
 
  好想你进军预制餐
 
  近日,好想你布局成立简单巧厨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简单巧厨”健康食品品牌,官宣进军预制餐市场。
 
  达美乐退出意大利市场
 
  据外媒报道,美国比萨连锁品牌达美乐因业绩不佳,于近日关闭了在意大利的最后一家门店。至此,这家连锁品牌在意大利的29家门店已全部歇业。
 
  我国出口小龙虾瑞典遭扣留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1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小龙虾检出沙门氏菌。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小龙虾在瑞典遭扣留 
 
  韩国再次将中国产辣木粉产品列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8月1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为了提高进口商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再次将中国产辣木粉产品指定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相关报道:韩国再次将中国产辣木粉产品列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日期:2022-08-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