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海底捞回应“大学生吃火锅外卖被炸伤眼睛”;网红燕麦奶OATLY...

今日导读:海底捞回应“大学生吃火锅外卖被炸伤眼睛”;网红燕麦奶OATLY发布中国市场召回公告;永辉超市不到三年关店近400家(2022年8月2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22 15: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8月22日热点有:2022年7月233批次食品、10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海底捞回应“大学生吃火锅外卖被炸伤眼睛”;网红燕麦奶OATLY发布中国市场召回公告;瑞幸咖啡严厉打击山寨及虚假加盟;百菲酪回应水牛奶被曝结成块;天然乳品上市地位将于8月29日被取消;海南椰岛总经理冯彪辞职;贵州习酒股权再次发生变更;永辉超市不到三年关店近400家;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3周)。
  2022年7月233批次食品、10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8月20日,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了2022年7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7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共243批次,其中食品233批次、化妆品10批次。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超过保质期、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来自禁止进口地区、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污秽腐败、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等方面。另外,还有少部分食品检出产品霉变、感官检验不合格、含有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成分、含有杂质、检出未标示的转基因成分等问题。化妆品中,5批次化妆品检出超过保质期,3批次化妆品检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1批次化妆品检出货证不符,1批次化妆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相关报道:2022年7月233批次食品、10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均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海底捞回应“大学生火锅外卖被炸伤眼睛”
 
  8月20日,“大学生点海底捞外卖被炸伤眼睛”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据当事者称,其点了海底捞外卖后,在煮的过程中突然一下子炸锅,导致眼角膜上皮剥脱。对此,海底捞回应称,根据监控画面,消费者应该是先放的底料再放的水,再加上没有搅拌,才出现了炸锅的情况。在事件发生后,他们与当事顾客取得联系,了解身体状况,承担就诊费用,退还餐费,并将持续为顾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网红燕麦奶OATLY发布中国市场召回公告
 
  近期,OATLY(噢麦力)在美国的生产合作伙伴之一Lyons Magnus LLC.因担心其产品存在潜在微生物污染的风险,宣布主动对其生产的多个品牌产品进行自愿性召回,其中包括OATLY在美国市场销售的4款产品。8月19日,OATLY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中国市场召回公告,主动召回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12批次Oat Drink Deluxe 330ml产品。OATLY中国表示,此次召回是主动、预防性的,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各种产品均符合中国相关法规,也并未收到任何与此产品相关的疾病报告或健康投诉。(相关报道:OATLY中国预防性召回部分燕麦奶产品
 
  瑞幸咖啡严厉打击山寨及虚假加盟
 
  8月22日,瑞幸咖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严厉打击山寨瑞幸及虚假加盟”的声明。声明表示,自瑞幸咖啡成立以来,各种“山寨”、“伪加盟”现象层出不穷,且愈演愈烈。这些侵权行为不仅损害了瑞幸的声誉及合法权益,还导致不少消费者和加盟商蒙受经济损失。对此,瑞幸现阶段已暂停合作伙伴招募,开放时间以官方通告为准。(相关报道:瑞幸咖啡发布声明:严厉打击山寨及虚假加盟,暂停合作伙伴招募
 
  百菲酪回应水牛奶被曝结成块
 
  近日,有消费者称购买的百菲酪水牛奶结块,随后拍照给商家,商家整件退了款,称是在运输过程中变质。8月20日,百菲乳业工作人员回应称,现在天气较热,出现结块现象或因储存不当,工厂每月都会检查原料,品控问题当月就会知道。
 
  天然乳品上市地位将于8月29日被取消
 
  8月19日晚,天然乳品发布《上市委员会取消上市地位的决定》称,公司收到联交会通知,上市委员会决定根据上市规则第 17项应用指引取消本公司的上市地位(「除牌决定」),其原因为:公司并无重新提交新上市申请,最近一次新上市申请于二零二二年二月失效至今已超过五个月;公司确认新上市申请所涉及的相关专业团队的委聘协议于届满后并未更新,或需要更新委聘协议或签订补充协议方可展开进一步工作,且沒有重新提交新上市申请的时间表。股份上市的最后一天为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而股份的上市地位将于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时起被取消。
 
  海南椰岛总经理冯彪辞职
 
  8月19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海南椰岛董事会于2022年8月19日收到总经理冯彪的书面辞职报告,冯彪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贵州习酒股权再次发生变更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再次发生变更。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不再直接持有82%股份,改为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7%、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5%。
 
  永辉超市不到三年关店近400家
 
  近日,永辉超市关闭福州大本营两家老店引发关注。自2019年门店数达到顶峰后,永辉超市就一直在关店,不到三年时间一共关闭了388家门店。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3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33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涉及黑色聚酰胺刮铲、小龙虾、三聚氰胺饭盒三种产品。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以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3周)

日期:2022-08-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