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警方“百日行动”期间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品牌鸡精案

上海警方“百日行动”期间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品牌鸡精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26 08:53 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总队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会同静安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品牌鸡精案。捣毁制假窝点和售假店铺10余处,现场查获假冒品牌鸡精成品4000余袋,散装鸡精5吨,假冒品牌包材2.3万余件,塑封机、喷码机等制假设备5台,涉案销售金额4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总队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会同静安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品牌鸡精案,捣毁制假窝点和售假店铺10余处,现场查获假冒品牌鸡精成品4000余袋,散装鸡精5吨,假冒品牌包材2.3万余件,塑封机、喷码机等制假设备5台,涉案销售金额4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01

  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品牌鸡精?
 
  近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总队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有多家网络店铺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销售品牌鸡精,存在售假嫌疑。在将上述网店在售的鸡精送权利公司鉴定后,权利公司确认上述产品系假冒品牌产品。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从售假网店入手,专案组迅速锁定了该些网店的实际经营人为本市某杂货店铺的经营人林某。通过循线深挖,警方发现林某所售的假冒品牌鸡精均是从位于本市的朱某等人处购得。
 
  在逐步摸清朱某、林某团伙的人员架构、窝点位置和作案规律后,7月22日,专案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这一制售假犯罪团伙。
 
  02

  未经授权私自加工假冒品牌鸡精!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本市郊区租借民宅作为制假窝点,从外省市低价购买散装鸡精和制假包材后,私自加工生产假冒品牌鸡精,随意印上生产日期和产品批号,并以每箱120元左右的价格销售给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林某等人再以每箱220元至28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多家网络店铺和实体杂货店大肆对外销售。截至案发,累计销售金额400余万元。
 
  假冒品牌鸡精相较正品外包装塑封接口完整性和平整度较差,产品颗粒多有凝结成块的情况,且香精气味浓重。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朱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林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警方将持续深挖全链查处本案。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采购此类产品,购买时要仔细查验产品外包装塑封接口的完整性和平整度,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产品需格外留意,若发现制售假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上海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危害群众舌尖安全的食品领域犯罪,切实维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08-26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食品机械 调味品
 标签: 假冒 喷码机 鸡精
 科普: 假冒 喷码机 鸡精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