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火爆全网的藿香正气冰美式,你喝过了没?且慢,先听我说……

火爆全网的藿香正气冰美式,你喝过了没?且慢,先听我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28 08:46 来源:成都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这个夏天除了有火热的高温,还有一个新潮的咖啡喝法也火了起来,那就是『藿香正气冰美式』。今天,督督熊特意请来了四川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王天宝,给大家科普科普。
  督督熊万万没想到,有一天30多度也算是降温了。这个夏天除了有火热的高温,还有一个新潮的咖啡喝法也火了起来,那就是『藿香正气冰美式』。一边提神醒脑防“爪瞌睡”,一边给自己解暑防暑。督督熊不禁要说一句:人才啊~
 
  先不管口感咋样、喝不喝得下去,照片一定要拍得好看。很多分享都收获了网友点赞,也吸引了很多人跃跃欲试。
 
  不少人尝试之后发出感叹:“双倍醒脑”“这个天气也只能这样自救了”“痛苦放大了30倍,明明一口就可以喝完的,现在要30口了……”
 
  大家一定是热糊涂了吧?啥都敢尝试。这样的新奇搭配,喝起来真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吗?
 
  今天,督督熊特意请来了四川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王天宝,给大家科普科普。
 
       分开讲,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提神醒脑的咖啡。
 
  咖啡
 
  众所周知,咖啡、茶、可乐甚至很多软饮料都含有咖啡因,很多人困的时候都会喝咖啡来提神,的确非常有效。
 
  咖啡让人清醒的原因,要从一个化学物质腺苷讲起。

  腺苷
 
  人体细胞代谢的产物,堆积起来就会让我们觉得困。
 
  而咖啡因则能阻止腺苷发挥作用,这样即使体内有大量的腺苷,由于咖啡因的存在,腺苷发挥不了作用,结果就骗过了身体以为好像还不困。
 
  等到咖啡因被人体代谢掉,腺苷仍然会发挥作用,人便就会觉得更困,因为这个时候体内已经积累了更多的腺苷,而咖啡因的代谢需要4—6个小时。
 
  所以,如果晚上喝咖啡或者喝茶,就有可能会影响夜晚的睡眠,因为到入睡的时候,咖啡因还没有代谢完。
 
  偶尔喝咖啡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适量饮用咖啡还可以起到提神、利尿的作用,但是存在胃部疾病、心脏疾病、肾脏疾病的患者应该减少咖啡的饮用量。
 
  然后再来说说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是在藿香正气散的药物基础上,用乙醇作为溶剂、水煎等通过现代工艺提取而来。适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证。
 
  出现以下情况时可以考虑整一瓶
 
  1.典型的空调病
 
  夏天外头热得遭不住,回到屋里贪图空调的16℃后,就算你不主动吹空调,公交上、地铁上、商场里、办公室……“寒风”也是无处不在出现有发热不明显的感冒症状(头昏脑涨、胸腹烦闷、食欲不振,甚至关节酸痛,舌苔白腻等,中医也称为“阴暑”);
 
  2.肠胃型感冒
 
  酷暑难耐,冰镇西瓜、冰淇淋一个接一个,冰镇啤酒配点儿麻辣小龙虾后出现腹痛腹泻、呕吐不止……
 
  但是,请注意,藿香正气水和藿香正气液不是一个东西!别傻傻分不清楚,藿香正气液不含酒精,藿香正气水含酒精!
 
  所以,酒精过敏、司机、吃头孢的同志些就不要鼓捣尝试了!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如果要吃,一定要看清楚,可以选藿香正气液、藿香正气软胶囊、藿香正气滴丸等其他剂型。
 
  讲清楚了咖啡和藿香正气水各自的作用,再来说道说道这个“新潮饮品”
 
  藿香正气冰美式
 
  理论上来讲,藿香正气和冰咖啡两种混在一起喝并不会影响健康,但是冰咖啡对胃肠不好的人来说,本身就有影响,藿香正气液也有严格的适应症,同时饮用肠胃可能会难以承受,可能导致胃肠道发生短期痉挛,出现呕吐的症状。
 
  所以,并不建议两者混在一起喝。
 
  其次,再说说这个口感。督督熊是不敢轻易尝试的,咖啡本来就苦,再加上难以下咽的药。督督熊确实难以想象二者混合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没关系,督督熊不敢,咱王天宝医师敢“以身试险”。
 
  在督督熊给王天宝医师说了网上流行的“藿香正气冰美式”喝法后,她立马去买了咖啡和藿香正气液回来,准备亲自试验。
 
  经过亲自试验,两者混在一起喝,口感并不好,王天宝医师在此也并不推荐这种喝法。
 
  督督熊最后提醒,祛暑的方式多种多样,不要轻易尝试一些新奇的搭配,以免得不偿失哦!

日期:2022-08-28
 
 地区: 四川 中国
 行业: 饮料
 标签: 科普 咖啡
 科普: 科普 咖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