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健合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聚焦全家庭营养健康战略,营收稳健增长9.8%...

健合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聚焦全家庭营养健康战略,营收稳健增长9.8%达59.6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30 09:06 来源:HH健合集团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29日,致力成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领导者——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1112,以下简称“健合集团”),正式公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2022年上半年,集团营收59.6亿元,呈报增长达9.8%,呈报净利润同比下跌5.2%至4.75亿元。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3.4%,占集团总收入73.8%,为集团营收最大贡献者。
  8月29日,致力成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领导者——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1112,以下简称“健合集团”),正式公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2022年上半年,集团营收59.6亿元,呈报增长达9.8%,呈报净利润同比下跌5.2%至4.75亿元。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3.4%,占集团总收入73.8%,为集团营收最大贡献者。
 
  健合集团致力于全家庭营养健康。其中,婴幼儿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BNC)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维持稳定地位,益生菌业务实现6.4%增长,羊奶实现7.5%增长;成人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ANC)同比实现14.9%稳健增长,中国市场保持线上领先地位,为主要贡献者,澳新市场实现稳健增长;宠物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PNC)营收7.3亿元,同比实现增长35.4%。
 
  BNC:中国婴配奶粉市场地位稳定,益生菌业务巩固领先地位
 
  2022年上半年,BNC营收达31.8亿元,仍贡献集团最大营收占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出生率下降、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在中国市场,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比下降3.1%,但渠道存货水平保持稳健。集团持续稳步实施渠道扩张战略,并扩展覆盖范围至下线城市,进一步强化超高端牛奶粉和羊奶粉品类布局,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同时,合生元冠名《乘风破浪3》热门综艺,携手品牌大使柳翰雅(阿雅)打造强大品牌力,以及合生元与著名动画IP小猪佩奇进行品牌联名,以多样化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加速提升品牌在各渠道渗透率。
 
  此外,集团于4月推出“合生元儿童成长奶粉”新品,满足新消费趋势,发掘更多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机遇。健合集团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占据市场份额5.7%,保持稳定的市场地位1
 
  2022年上半年,合生元益生菌同比增长6.4%。合生元为全球领先婴童益生菌品牌2、中国领先益生菌品牌3,集团将通过科研能力、品牌力、产品力持续巩固市场地位,保持全年增长趋势。上半年,合生元奶味益生菌、合生元益生菌滴剂迎来焕新升级,进一步满足全家庭营养健康的需求。
 
  合生元羊奶粉同比增长7.5%,进一步提升品牌力。合生元羊奶粉市场份额达4.1%,排名第3,市场份额保持稳定4。2022年上半年,合生元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开展全球首个牛乳与山羊乳中乳桥蛋白的比较研究,并与全球知名IP小王子联名合作,强化行业、消费者品牌认知,为当下炽热的羊奶粉市场树起品质发展标杆。
 
  在法国市场,合生元取得双位数强劲增长达22.0%。在法国药房渠道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类中,合生元有机奶粉保持43.0%的市场份额,持续稳居榜首。同时,继2021年底合生元有机羊奶粉登陆法国市场,目前已在法国药房渠道占37.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ANC:Swisse斯维诗中国稳占线上榜首,澳洲市场占据领导地位
 
  ANC全球稳健增长,营收达20.5亿元,同比增长14.9%。由于消费者对于增强免疫力产品的殷切需求,Swisse斯维诗中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2.9%,占集团ANC销售额的61.1%。在618购物节期间,Swisse斯维诗继续实现保健品类平台大满贯,斩获多个NO.1排名。Swisse斯维诗继续在中国内地线上维生素、草本及矿物补充剂(VHMS)市场稳占榜首,市场份额为7.0%5
 
  Swisse斯维诗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加深。2022年上半年,Swisse斯维诗持续加强品牌曝光,一般贸易增长稳健。今年3月,Swisse斯维诗围绕“自然健康,我们的新时尚”进行了新一轮品牌升级,演绎营养健康生活新方式。并且,Swisse斯维诗成为头部综艺《乘风破浪3》的官方合作伙伴,携手品牌大使蔡卓妍(阿Sa)和唐诗逸打造强大品牌力进一步与消费者沟通,加速提升产品各渠道渗透率。此外,Swisse斯维诗新推出“胶原水光瓶”,进一步完善口服美容产品矩阵。Swisse斯维诗持续助力健康中国2030行动,携手中国营养学会、北京大学医学部等权威机构与组织,开展营养健康科普及科研项目,为中国消费者营养认知升级提供科学指导方案。
 
  ANC澳新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4.0%。随着免疫力相关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澳新本地市场及其他出口渠道均呈可持续增长趋势。Swisse斯维诗于澳洲VHMS市场保持领先地位6。Swisse斯维诗稳步扩大全球影响力,不仅在过去两年中,凭借强大的品牌定位,持续进入多个亚洲市场,并于2022年上半年进入越南零售渠道。未来,Swisse斯维诗计划多元化发展至更多渠道,以进一步促进增长,特别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东南亚市场。
 
  PNC:全球市场双位数强势增长,持续深耕中国、美国市场
 
  2022年上半年,PNC全球营收同比强劲增长35.4%,达7.3亿元。由宠物营养品牌Solid Gold素力高和宠物营养补充剂品牌Zesty Paws快乐一爪组成的PNC业务单元为集团的整体收入贡献了12.2%。其中,PNC中国市场销售继续实现强劲三位数增长108.6%,销售额达1.68亿元。当前,中国宠物市场处于养宠率和宠物营养消费升级的高速发展时期。多项数据表明,宠物营养健康市场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Solid Gold素力高在中国高端猫粮类别排名第二,市场份额达19.6%7。618购物节期间,Solid Gold素力高在天猫平台上的进口猫粮类别中排名第一。
 
  2022年上半年, Solid Gold素力高在中国市场迎来“全新素力高”品牌升级。同时,中国市场重磅上线素力高免护原蛋白新双拼粮等5款明星新品,拓展更完善的产品组合,进一步满足更多消费需求。并且在渠道方面,Solid Gold素力高于中国线下市场同步进入约5000家宠物店和宠物医院,并获得了在国内线下渠道销售宠物食品的七个新许可证。
 
  PNC持续深耕美国市场,同比增长303.2%。上半年,Zesty Paws快乐一爪于亚马逊及Chewy电商平台上均稳占领先地位。并且PNC进一步拓展渠道,Zesty Paws快乐一爪涉足Costco网店,门店数量提升至7744家,Solid Gold素力高同步达到4200家门店,包括沃尔玛、Target、Petco及Pet Smart等主要连锁店。PNC进一步创造渠道协同效应及提高品牌认知度,推动未来增长。
 
  始终肩负企业责任,迈向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2年上半年,集团围绕“提升健康意识、减少环境足迹、支持公平发展、完善企业管治”四大可持续发展目标,创造共享价值,推动自身“商业向善”发展。
 
  “提升健康意识”方面,2022年上半年集团推出逾104款新产品,产品荣获23个奖项,通过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等组织继续开展公益项目,还携手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营养学会等权威行业组织开展“母婴保护者行动”等健康教育活动,为全家庭营养健康提升提供支持。
 
  “减少环境足迹”方面,上半年完成集团整体全球碳足迹评估。接下来,集团将确立温室气体减排目标,遵循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框架,并计划于2023年获得批准。
 
  “支持公平发展”方面,集团制定多元化公平及包容政策。集团成为赋权女性原则(Women's Empowerment Principles)组织的新成员,该组织由联合国创立,旨在促进工作场所的性别平等。并且,集团认同社会对动物福利的关注,制定集团于价值链中保护所有动物健康及安全的原则。
 
  “完善企业管治”方面,集团已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以管理本集团整体的可持续发展事宜及提高披露质量。集团在整体表现上获得了外部独立评估机构的认可:MSCI ESG Research(国际明晟指数)可持续发展评级对健合的表现评级为A。此外,健合集团澳洲、新西兰及中国团队已提交“共益企业”(B Corp)申请,而英国、法国及美国团队正在申请过程中,即将推动实现2025年全集团范围内获得“共益企业”(B Corp)认证承诺。
 
  深耕中国放眼全球,聚焦全家庭营养健康战略
 
  展望未来:集团将持续深化全家庭营养健康布局,深耕中国市场、放眼全球。BNC方面,集团将针对不同大单品通过分销、数字化赋能,开拓市场和消费者教育等有效举措,提升单店产出和市场渗透率,继续稳定领先的市场地位。ANC方面,在中国市场,计划进一步推出更多“蓝帽子”新品和本地化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PNC方面,Solid Gold素力高将扩大中国市场业务,计划于下半年推出新品。Zesty Paws快乐一爪将凭借其行业优势与电商领先地位,继续深耕美国市场。
 
  健合集团CEO 安玉婷表示:“2022年上半年,尽管面临持续行业挑战、宏观经济动荡等因素,我们仍然实现了可持续增长。未来,集团持续深耕全家庭营养健康的战略布局,通过品牌实力和产品创新的结合,以及积极努力扩大集团对新市场和现有市场的影响,公司业务将继续取得积极的成果,实现集团愿景,向成为全球高端营养与健康产业领导者目标不断迈进。”
 
  1根据独立研究数据提供商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12个月,健合集团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占据市场份额5.7%,保持稳定的市场地位。

  2根据欧睿国际通过案头调研及行业访谈所获,按全球零售额计,2021年数据。

  3健合(中国)有限公司所提供之市场资讯,系根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之凯度消费者指数,针对全国具有代表性的40000个样本户在2018 年12月29 日至2021年12月31日购买益生菌营养品行为研究所提出的资料

  4根据独立研究数据提供商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12个月,合生元羊奶粉市场份额达4.1%,排名第3,市场份额保持稳定。

  5根据第三方电商数据监测公司Earlydata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12个月,Swisse斯维诗继续在中国内地线上维生素、草本及矿物补充剂(VHMS)市场稳占榜首,市场份额为7.0%。

  6根据研究机构IQVIA研究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12个月,Swisse斯维诗于澳洲VHMS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7自第三方数据smartpath显示,Solid Gold素力高在中国高端猫粮类别排名第二,市场份额达19.6%。
日期:2022-08-30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家庭 净利润
 科普: 中国 家庭 净利润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