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守住食品生产安全源头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守住食品生产安全源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30 13:45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抽考市州、县二级执法人员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组织召开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约谈会,制定印发《23大类食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清单》等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举措狠抓食品生产源头监管,倒逼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坚决守住食品生产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结合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抽考市州、县二级执法人员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组织召开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约谈会,制定印发《23大类食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清单》等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举措狠抓食品生产源头监管,倒逼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坚决守住食品生产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含金银箔粉食品、食品小作坊交叉督查“回头看”、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治理、白酒和食品添加剂生产领域、蜂产品等“六个”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148人次,检查生产单位686家、餐饮单位1390家、食品经营单位2186家,食品广告36条,线上食品经营单位63家,未发现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的违法行为;食品加工小作坊1541家,对108 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排查风险隐患42条,问题事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到位;风险隐患排查食品生产企业532家,覆盖率达到71%,发现存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企业11家;集中约谈乳制品企业9家,无消防应急预案的问题企业8家,生产控制环节管理不到位1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对8家蜂产品食品生产企业、2家食品加工小作坊标签标识的问题按《蜂产品细则》要求进行了规范,监督抽检蜂产品58个批次,合格率100%。守住了食品生产安全底线,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为补足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力量不足、专业知识水平不高的短板,对53名食品安全执法人员、1195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线上监督抽考,在产企业覆盖率达100%,食品加工小作坊覆盖率达80%,考试合格率达97%。同时,组织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生产的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24家乳制品企业委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约谈会。现场签订了《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约谈告知书》,发放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书籍,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三是加强清单管理。制定印发《23大类食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清单》,涵盖了23大类重点食品和7个生产控制环节,共列出危险因素433个,发生频率较高的危险因素184个,频率中等的73个,频率较少的176个;程度严重的因素316个,中等的78个,较低的39个,同时,针对不同的风险因素制定了有效的防控措施433个,并就适用于哪些具体食品细类进行了说明,为精准提升企业生产过程规范化、科学化提供了指导保障。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在持续督促落实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治理、白酒和食品添加剂生产领域专项行动的同时,将通过建立“一企一策”共同监管模式、突出监管重点、抓好能力培训、积极开展宣传,督促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严格贯彻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消除食品安全生产隐患,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守住食品生产安全源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监测管理处
日期:2022-08-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