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三明市蜜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合规管...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三明市蜜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合规管理承诺书 (范本)》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0 13:24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做好蜜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在企业中推行产品质量合规管理自我承诺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促进食品生产企业合规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以及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三明市司法局、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八个部门《关于印发<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企业合规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等六份制度文件的通知》等规定,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三明市蜜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合规管理承诺书(范本)》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
 
  为做好蜜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在企业中推行产品质量合规管理自我承诺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促进食品生产企业合规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以及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三明市司法局、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八个部门《关于印发<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企业合规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等六份制度文件的通知》等规定,市局制定了《三明市蜜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合规管理承诺书(范本)》,现印发给你们,请指导本辖区内蜜饯食品生产企业结合实际情况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合规管理,开展企业承诺活动。
 
  附件:三明市蜜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合规管理承诺书(范本)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9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三明市蜜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合规管理承诺书 (范本)
 
  为确保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认真落实企业合规管理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我企业郑重承诺:
 
  一、履行合规管理主体责任
 
  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等国家、地方的相关食品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严把质量安全关,依法组织生产经营活动,诚信经营,切实履行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
 
  二、保证生产资质合法合规
 
  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具备合法的主体资质,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载明的设备布局、工艺流程、主要生产设备设施等许可事项与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保持一致、合法、有效,不超出许可范围生产加工食品,保证持续满足生产加工必备条件。
 
  三、落实合规采购管理责任
 
  严格执行原辅材料、食品添加剂、包装材料和容器的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索证索票和建立台账规定,并保存相关记录。加强供应渠道管理,明确采购需求、供应商筛选、审核及准入,建立合格的供应商库。不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不采购无合法来源或无法追溯来源的食品,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及过期、变质原辅料。
 
  四、加强合规管理人员责任
 
  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管理制度,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落实各级人员的岗位职责。定期对员工开展培训、考核,通过法规解读、制度学习、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等形式提高员工合规管理意识,督促员工合法合规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五、规范合规管理生产责任
 
  对生产全过程实施严格管理,做好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及记录。保证生产工艺科学合理,严格遵守食品添加剂(GB2760)国家标准,不超限量或者超范围滥用食品添加剂,不在食品中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加强食品贮存、生产环节管理,落实防鼠防蝇防尘措施,防止原料与半成品、成品的交叉污染。
 
  六、严格合规管理标识责任
 
  严格执行食品标签相关标准(GB7718、GB28050)要求,规范标注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贮存条件等标签标识内容,标签标注的事项完整、真实,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食用产品。
 
  七、完善合规管理检验责任
 
  加强对原料检验、半成品检验、成品出厂检验等检验控制,确保产品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完整齐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销售。落实每年至少送第三方机构检测1次以上,出具全项合格检测报告,检测报告等材料存档备案,并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质量管理的常态化措施。
 
  八、做到合规管理追溯责任
 
  建立实施食品安全追溯管理记录制度,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记录食品安全追溯的相关信息,确保生产的产品来源可查、过程可控、去向可追,确保发现问题能迅速查找和确定问题发生的环节,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严格执行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发现问题产品及时主动召回,并妥善处理。
 
  九、实施合规管理自查责任
 
  建立实施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加大食品生产活动各环节、各岗位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情况的检查力度,加强涉及食品安全疫情风险防控,采取有效管理措施,定期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评价,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十、防控合规管理舆情责任
 
  建立食品舆情监控分析管理机制,安排专人监控食品安全舆情,及时跟进了解社会舆论动向、公众诉求等外部信息,以便准确、及时、稳妥处理舆情,维护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企业合规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承诺单位(盖章):
 
  承诺单位法定代表人
 
  或企业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日期:2022-10-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