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报告嘉宾 | 北京林大许凤:纤维素高附加值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嘉宾 | 北京林大许凤:纤维素高附加值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4 14:28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为实现纤维素高值化利用及关键技术研究,北京林业大学许凤教授将出席“第二届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及工程论坛”(11月24-25日 中国·宁波),分享《纤维素高附加值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报告及团队最新工作。
   为实现纤维素高值化利用及关键技术研究,北京林业大学许凤教授将出席“第二届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及工程论坛”(11月24-25日 中国·宁波),分享《纤维素高附加值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报告及团队最新工作。
 
  “1 纤维素高值化利用
 
  纤维素是地球上最丰富的天然聚合物,具有与石油基聚合物不同的许多特性,如生物相容性、生物降解性、热稳定性、化学稳定性和低成本。它的工业应用,如纸、织物、建筑材料等已经广泛渗透进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对纤维素的理化性质研究不断深入,纤维素纳米晶、纤维素薄膜、纤维素水凝胶、纤维素气凝胶和海绵等纤维素基绿色材料快速发展。
 
  近年来,纤维素纸基功能材料广泛用于柔性电子、光电子、能源与传感等高新科技领域,促进了绿色能源的发展。以纤维素纸基功能材料在太阳能电池、生物燃料电池、摩擦纳米发电机等能源领域应用为例:
 
  1、太阳能电池
 
  近年来纤维素纸基功能材料逐渐在太阳能电池的制备中得到了一定应用。在太阳能电池中,纤维素纸可以用作基底、透明电极和光管理层。
 
  2、生物燃料电池
 
  生物燃料电池使用微生物或酶替代贵金属作为电池的催化剂,利用生物燃料氧化还原过程中的电子得失实现化学能到电能的转换。考虑到纤维素纸张具有质量轻、柔性好、成本低且环境友好等特点,其在生物燃料电池领域的应用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3、摩擦纳米发电机
 
  摩擦纳米发电机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基于摩擦起电与静电感应的耦合作用。纤维素纸具有较强的机械韧性与耐折度,可用作基底,也可用作摩擦材料,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及物联网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 纤维素高附加值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
 
  许凤教授将出席论坛,重点介绍纸基功能材料及代塑纸的开发;新型超碱离子液体纤维素绿色溶解技术构建及再生纤维素膜制备与性能研究;纳米纤维素基水凝胶、气凝胶等高附加值功能材料的创制,及其在油水分离、超级电容器、可穿戴柔性传感器、纳米发电机、盐差发电等领域的应用。
 
QQ图片20221014142951
 
  “3 嘉宾简介
 
  许凤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林木生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农林生物质高值化利用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件。参编中英文专著6部,主编中文专著1部,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多项。
 
  第二届生物质高值化利用论坛
 
  生物质资源利用和实现“双碳”的重大战略目标密切相关!
 
  对此,2022年11月24-25日 中国·宁波由DT新材料主办的“第二届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及工程论坛“ 聚焦秸秆、玉米芯、林木等农林生物质资源利用,制备能源、化学品、材料等高价值产品。
 
  论坛重点关注三素分离工程问题、三素利用及产业化、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三大主题方向,邀请行业领先专家、产业界共探生物质资源深加工技术实际应用、发展前景与产业化潜力。
 
  参会/赞助咨询:
 
  胡老师:18153592317(微信同号)
 
日期:2022-10-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