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帮带货被职业打假,女子二审胜诉;商家将掉地上牛角包摆上货架售...

今日导读:帮带货被职业打假,女子二审胜诉;商家将掉地上牛角包摆上货架售卖被罚5万元;“火锅料理师”正式成为国家“新职业工种”(2022年10月1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7 15: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17日热点有:前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督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435吨;帮带货被职业打假,女子二审胜诉;上海奉贤警方成功捣毁一销售“养老保健品”诈骗团伙;食品行业近期舆情信息汇总(10.3-10.16);商家将掉地上牛角包摆上货架售卖被罚5万元;“火锅料理师”正式成为国家“新职业工种”;火葫芦柿子热销;奶粉巨头在美召回某些批次的婴幼儿和儿童即食液体产品;美国对我国出口罗非鱼和浓缩梨汁等产品实施自动扣留;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1周)。
  前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督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435吨
 
  10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前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数据显示,1至9月,共督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435吨,同比上升1.8倍;督促收回流通中的假冒伪劣食品5.9吨,同比上升15.2%。另外,1至9月,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1537人,起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3636人。(相关报道:最高检发布前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涉及食药领域有这些
 
  帮带货被职业打假 女子二审胜诉
 
  近日,河北邯郸女子收到终审判决书,之前向她“十倍索赔”的职业打假人辛某败诉。2021年12月18日,辛某请该女子帮忙购买熟肉食,并付3300元定金。收到货后,辛某以“三无产品”为由向12315投诉。之后,辛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涉事肉食店“十倍赔偿”,一审判决辛某胜诉。该女子不服提起上诉,9月27日,二审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辛某败诉。法院认为,涉事熟食店售给辛某的熟食是散装食品,不是预包装食品,辛某在购买前已就生产日期等与店家沟通。辛某作为职业打假人,在诉讼过程中不如实陈述,这种具有明显恶意的行为,应当受到法律的负面评价。
 
  上海奉贤警方成功捣毁一销售“养老保健品”诈骗团伙
 
  近日,上海奉贤警方成功捣毁一销售“养老保健品”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0人,涉案金额过亿。经查,该团伙以组织销售人员,通过网络传播、视频会议、线下店铺宣讲等方式,向中老年人群推销售卖保健产品等,宣称可以治愈多种疾病,诱骗众多老年被害人购买,以此牟利。
 
  食品行业近期舆情信息汇总(10.3-10.16)
 
  10月3日-10月16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酱油食品添加剂风波;商家“反向抹零”被立案调查;“鸡汤中添加党参被罚”引热议;厂家回应产品被检出霉菌和酵母超标;企业直播带货风格引争议;4碗粿条545元被质疑天价;连锁餐厅篡改食材保质期被吊销许可证。(相关报道:食品行业近期舆情信息汇总(10.3-10.16)
 
  商家将掉地上牛角包摆上货架售卖被罚5万元
 
  近日,因将掉落在地的牛角包重新摆上货架,毕恩熙(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昌平回龙观大街分店被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5元。处罚详情显示,执法人员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店员工在摆放牛角包时,其中两个牛角包掉落在地,工作人员将其中一个捡起后又摆放在食品销售的货架里,另外一个置放在柜台上方,后进行废弃。
 
  火锅料理师”正式成为国家“新职业工种”
 
  近日,人社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版)》,由重庆申报开发的“火锅料理师”作为中式烹调师职业下的新工种正式出现,填补了火锅行业没有专属职业工种的空白。
 
  火葫芦柿子热销
 
  今日,“火葫芦柿子热销”的话题登上热搜。据报道,火葫芦柿子产自陕西,与青绿葡萄、浅白生梨等新品种深受消费者青睐。
 
  奶粉巨头在美召回某些批次的婴幼儿和儿童即食液体产品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消息,2022年10月14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雅培正在召回某些批次的婴幼儿和儿童即食液体产品。召回的品牌包括Similac® Pro-Total ComfortTM,、Similac® 360 Total Care®、Similac 360 Total Care Sensitive、Similac® Special Care® 24、Similac Stage 1、Similac® NeoSure®、Similac Water (Sterilized) and Pedialyte Electrolyte Solution。召回的产品是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制造工厂生产的。(相关报道:雅培召回某些批次的婴幼儿和儿童即食液体产品
 
  美国对我国出口罗非鱼浓缩梨汁等产品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浓缩梨汁、罗非鱼等。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罗非鱼和浓缩梨汁等产品实施自动扣留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1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4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2例,分别为:茶叶、姜粉。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1周) 
日期:2022-10-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