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SIAL Paris(西雅展)专访全球食品买手:全球食品创新趋势分享与2050日...

SIAL Paris(西雅展)专访全球食品买手:全球食品创新趋势分享与2050日常饮食构成预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24 09:57 来源:SIAL China 国际食品展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15日,为期5天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创新展会——SIAL Paris 巴黎国际食品展【中文音译简称:西雅展(巴黎)】,在法国巴黎北维勒班展览中心开幕。
   2022年10月15日,为期5天全球最大的食品饮料创新展会——SIAL Paris 巴黎国际食品展【中文音译简称:西雅展(巴黎)】,在法国巴黎北维勒班展览中心开幕。
 
  全球最大的食品展-SIAL Paris 2022 巴黎国际食品展,中文音译简称:西雅展(巴黎),于2022年10月15日开幕,展会为期5天。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作为在华子展,将全方位解读SIAL Paris 西雅展(巴黎),分享当下全球食品最新资讯和趋势,实现国际联动。
 
  此次通过SIAL Paris西雅展(巴黎),SIAL Daily专访了来自世界最大饮食服务公司-金巴斯集团的食品买手 Sacha Cotellier,他分享了在SIAL Paris展会现场挖掘到的食品行业发展及创新趋势:植物基类的替代品和更精简的配料表成为新发展趋势。
 
  Q1 是什么吸引你来到SIAL Paris 西雅展(巴黎)?
 
  首先介绍一下,我是来自金巴斯集团的食品买手,金巴斯集团是全球顶尖的食品经销商和服务商,在法国有2200个站点。我主要关注的食品类别是乳制品和植物基类可替代品。此次来SIAL Paris西雅展(巴黎)的目的主要是与潜在供应商会面,看看市场上有什么样的新产品上市。
 
  今年,我对餐饮供应类产品尤其感兴趣,包括主菜类、蔬菜制品(例如像由小麦或豌豆非大豆制成的小馅饼)。最有意思的事情莫过于在逛展过程中,时不时地看到最新的食品相关的创新。我认为,今年在这个世界食品贸易大展当中,我将会看到许多新的植物基类产品。
 
  Q2 能够影响你做决定的主要趋势有哪些?
 
  整体来说,法国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法国制造”的产品或是更本土化的产品。与此同时,他们对过度加工的食品兴趣度更低了。特别是在疫情即将结束之际,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做饭,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未经烹煮的初级食材,而不是那些加工过的或烹饪过的产品。当下,当我们在选择一款产品的时候,我们更倾向于购买食品配料表上配料最少的。最后一个比较大的趋势就是市场上涌现了更多的素食产品,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弹性饮食或弹性素食主义,摄入更多的蔬菜。如今,最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是植物基牛排和素食馅饼。
 
  Q3 您认为到2050年,人们日常饮食吃的包含哪些食物?
 
  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但是我认为,未来我们需要开拓更多的耕地,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昆虫,但是目前看来,这一点还没有很好的做到。或者,将来会有更多的植物基类的替代品,这类产品使用的都是当地原材料而且不使用任何添加剂或化学物质。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人们的日常饮食中会出现更多这类产品,包括前菜,主菜,甜点等。
 
  Q4 你认为像SIAL这种全球食品创新及商贸展会的重要价值有哪些?
 
  SIAL展会实现了两个非常重要的目的。首先,是能够亲自品尝产品的真实味道,这个对于食品行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同样能够与供应商面对面洽谈,能够切实地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其次,就是经过两年的新冠疫情,我们已经习惯了线上交流。因此,SIAL展会是我们与供应商实现了久违的线下面对面交流,这正是目前我们最需要的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SIAL展会展现了不可替代线下展览会的作用。
 
  在SIAL Paris巴黎国际食品展,音译中文简称:西雅展(巴黎),结束之际,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正在火热的筹备当中,将接力于2022年12月7-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将实现巴黎与上海的国际联动;展会同期还将举办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上海),将通过全球不同领军人物现场的分享,与参展商、观众一同再次分享全球食饮趋势,预测未来发展方向。
 
 
日期:2022-10-2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法国 欧洲
 行业: 饮料 餐饮
 标签: 食品 法国 展会 饮食 饮料 食品展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