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武汉市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二批)

武汉市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二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04 16:13 来源:武汉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武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口罩质量、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燃气具安全等重点领域问题,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不合格口罩、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燃气具等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违法案件,有效地震慑了违法分子。现公布第二批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武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口罩质量、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燃气具安全等重点领域问题,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不合格口罩、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燃气具等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违法案件,有效地震慑了违法分子。现公布第二批典型案例。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案例4:

  武汉市江夏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武汉市江夏区清一奢蛋糕店在食品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案
 
  2022年5月19日,武汉市江夏区市场监管局接消费者举报,反映从当事人处购买的生日蛋糕上镶嵌的玩具车塑料味严重,怀疑达不到食品安全标准。
 
  经查,涉案玩具车系该店从网上购进,为塑料材质,无产品标签标识,无合格证明文件证明其为食用级,经抽检不符合《GB4806.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标准要求。
 
  当事人在食品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2022年8月11日,武汉市江夏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353元、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5:

  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武汉颐和文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案
 
  2022年3月14日,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管局收到相关部门移送线索,反映当事人涉嫌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
 
  经查,位于校园周边的当事人于2021年9月25日晚向三名未成年人销售标称“鹤顶红”的葡萄酒(配制酒)各1份。
 
  当事人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2022年5月9日,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8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6:

  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武汉市青山区轩糖烘焙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6月9日,武汉青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某校园周边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货架上存放有超过保质期在售的卫龙辣条、天阁酱鸭翅、周长江小豆条、卫龙素食大面筋、百草味津酥大麻花、三只松鼠兰花豆等过期食品。
 
  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食品采取扣押的强制措施。
 
  当事人经营过期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2022年7月28日,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商品、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7:

  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武汉玉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制售食品及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6月14日,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某校园周边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后厨存放有白鲨牌五星肠粉、小胖丁爆破瓶装爆米花等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食品原材料,均已拆封。
 
  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食品及食品原材料采取扣押的强制措施。
 
  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制售食品及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2022年7月26日,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于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罚款5000的行政处罚。
 
  供稿 | 执法稽查处
日期:2022-11-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