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女子网售河豚鱼干被判赔23万元;盒饭被指不断出现异物,供餐公司...

今日导读:女子网售河豚鱼干被判赔23万元;盒饭被指不断出现异物,供餐公司致歉;美国对我国出口杏仁饼实施自动扣留(2022年11月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09 15:1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9日热点有:公安部公布10起打击网上假冒侵权犯罪典型案例,食品领域有2起;女子网售河豚鱼干被判赔23万元;《2022年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发布;18元盒饭被指不断出现异物,供餐公司致歉;花100万买减肥套餐到手全是普通食品;2022年第三季度奶业生产情况;2022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0月汇总);美国对我国出口杏仁饼实施自动扣留。
  公安部公布10起打击网上假冒侵权犯罪典型案例 食品领域有2起
 
  “双11”来临之际,公安部公布依法严厉打击网上侵权假冒犯罪10起典型案例。其中,食品领域2起,分别为:安徽公安机关破获制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广西公安机关破获制售有毒有害凉茶案。(相关报道:公安部公布10起打击网上假冒侵权犯罪典型案例 食品领域有2起
 
      女子网售河豚鱼干被判赔23万元
 
  江苏南通的孙女士在网上出售了250袋河豚鱼干,总价23750元,本以为可以小赚一笔,没想到买家以河豚鱼干存在安全隐患、没有注明保质期为由,将孙女士的父亲(孙女士网店的主体)告上法庭,要求十倍赔偿。一审法院认为,孙女士所售河豚鱼干作为预包装食品,没有保质期违反了《食品安全法》,要求孙女士父亲支付十倍赔偿23万余元。孙女士说,他们这是食用农产品,无需注明保质期,但是二审依然被判赔偿。在应诉过程中,孙女士还发现买家与其妻子、母亲、岳母均是打假人,孙女士的律师根据裁判文书网等官方信源,列出买家全家打假案件涉上千宗。
 
      《2022年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发布
 
  11月7日,《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在2022中国进口食品行业峰会上发布。报告显示,在对外开放战略和积极扩大进口政策的强劲推动下,中国食品进口额再创新高,2021年中国进口食品1354.6亿美元,与2020年相比增长24.5%。这一稳定、快速增长的趋势已维持十年,在2012-2021年的10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3%。
 
  盒饭被指不断出现异物 供餐公司致歉
 
  有高校学生发图片称,18元盒饭套餐出现烟头、纸等异物。11月8日,供餐公司发文致歉称,在保证供应的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足,没有给同学们带来良好的用餐体验。接下来公司会竭尽全力的调整菜单和工艺质量,保证供应,同时也将尽全力的做到菜品口味合适、众口能调 。
 
  花100万买减肥套餐到手全是普通食品

      重庆的李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广告称不节食不运动就能瘦。但她经多个环节治疗花费高昂但无甚收效,这才察觉上当受骗并报案。经警方调查,这些产品经查证都并无减肥、调理体质等功效,只是普通食品,而被害人有的已花费过百万。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22年第三季度奶业生产情况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国牛奶产量104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6万吨,增长6.8% 。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发证生鲜乳收购站生鲜乳产量跟踪监测,三季度生鲜乳产量出现季节性波动。9月全国发证生鲜乳收购站生鲜乳产量指数为149.08(以2015年1月为基期100),环比下降1.9%,同比增长10.9%。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国发证生鲜乳收购站所涉及的养殖场场户数量环比减少0.7%,同比减少0.6%;涉及奶牛存栏环比增加1.1%,同比增加9.8%。生鲜乳收购站涉及养殖场户户均存栏环比增加1.8%,同比增加10.5%。(相关报道:2022年第三季度奶业生产情况
 
  2022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0月汇总)
 
  2022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相关报道:2022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0月汇总) 
 
  美国对我国出口杏仁饼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杏仁饼实施了自动扣留,该杏仁饼标签未声明主要食物过敏原。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杏仁饼实施自动扣留
日期:2022-1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