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陈年黄酒鉴定规范团体标准制定研讨会在女儿红召开

中国陈年黄酒鉴定规范团体标准制定研讨会在女儿红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0 08:34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作者: 叶青鸾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8号,在2022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8届绍兴黄酒节盛大举办的同期,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以此为契机,邀请黄酒行业头部企业领导、黄酒酿造产业技术专家、名酒收藏知名大咖,齐聚女儿红酒厂,共同探讨了中国陈年黄酒鉴定规范团体标准制定相关事宜。
  黄酒作为中国最古老的酒种,智慧的劳动人民在酿造和品饮黄酒的过程中,形成了储存和收藏黄酒的习惯,并随之孕育出黄酒的收藏文化。随着国货潮流的崛起和品牌自信的树立,黄酒行业的发展进入到新时期、新阶段,陈年黄酒的标准制定对于黄酒行业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发展文化有着重大意义。
 
  11月8号,在2022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8届绍兴黄酒节盛大举办的同期,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以此为契机,邀请黄酒行业头部企业领导、黄酒酿造产业技术专家、名酒收藏知名大咖,齐聚女儿红酒厂,共同探讨了中国陈年黄酒鉴定规范团体标准制定相关事宜。研讨会志在充分汲取专家、领导关于标准制定工作的建议及意见,为下一步切实推动标准制定工作确立方向、奠定基础。
 
  出席研讨会的领导有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南大学教授毛健,黄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爱保,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秘书长毛勇,中国酿酒大师、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志明,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中国酿酒大师、古越龙山副总经理徐岳正,中国酿酒大师潘兴祥,中国酿酒大师邹慧君,上海金枫副总经理张辉,浙江职业技术学院黄酒学院副院长寿泉洪等。
 
  出席研讨会的收藏领域的专家有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剑锋,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张继斌、焦健、李飞,江苏省酒类收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年华,绍兴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陈宝祥,绍兴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单建华,绍兴市收藏协会黄酒专委会主任、柯桥区黄酒协会秘书长朱清尧等。研讨会由刘海坡秘书长主持。
 
  刘振国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陈年酒行业的标准制定工作,始终认为统一的标准对于整个行业的健康持久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挖掘好陈年酒的价值,成为近些年的工作之重。从黄酒的角度来看,研讨会的重点就是如何挖掘陈年黄酒的市场价值,如何界定陈年黄酒,如何推动陈年黄酒的市场交易,未来如何提升陈年黄酒的价值,以及如何去鉴定和质量表达……这些都是黄酒产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组织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初衷。
 
  研讨会上,毛勇秘书长简要介绍了陈年黄酒及相关研讨会的意义。毛健教授从产业技术角度提出了关于黄酒收藏的建议。一是建议选取代表性企业成立相关的委员会,统一执行贴标、编号、溯源等的管理。二是从市场流通角度而言,要建立严格的监控体系,塑造稀缺性、高品质的价值表达。
 
  陈年黄酒是一个有待挖掘、值得研究的概念并且存在着潜力巨大的市场,随着黄酒产业的发展并逐渐繁荣,关于“陈年黄酒”可行性的研讨也愈发必要。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依次发言,分别围绕黄酒收藏现状、黄酒收藏对于标准的需求、陈年黄酒市场以及标准研讨稿进行了热烈研讨。
 
  刘振国副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开的非常成功,收获了大家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接下来标准制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且大家也达成了陈年黄酒鉴定规范团体标准非常值得做的统一意见。我们将尽快与参与的企业进行深入沟通,推进团体标准的制定和落地,带动黄酒品类的发展,打造黄酒的价值标杆。
日期:2022-11-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