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动植物检疫】请您喝冬天的第一碗番茄浓汤

【动植物检疫】请您喝冬天的第一碗番茄浓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6 08:17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冬天的第一碗浓汤必然是番茄浓汤,酸酸甜甜,健脾开胃,不但营养健康,还减脂美容。
  冬天的第一碗浓汤必然是番茄浓汤,酸酸甜甜,健脾开胃,不但营养健康,还减脂美容。
 
  番茄的起源
 
  番茄起源于美洲的秘鲁和墨西哥,因为色彩娇艳,人们将其当作有毒的果子,称之为“狼桃”。
 
  番茄在明朝时期引入我国,因其类似茄子的形状,且是从西方传入中国,因而被称作番茄、西红柿。目前,番茄已成为我国种植的主要蔬菜之一。
 
  番茄的种类
 
  番茄品类相当丰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范围内有30种以上。
 
  除了市面常见的番茄,再给您介绍以下几种:
 
  樱桃番茄,学名圣女果,又称袖珍番茄、迷你番茄等,既可蔬又可果。果型较小,水分较多。
 
  罗马番茄,也称“李子形番茄”,产于加拿大/美国,茄味重,肉质熟软,果肉多汁液少,常用于做番茄酱和番茄膏。
 
  靛蓝红美人番茄,沙瓤,味道十分浓郁甜美,多汁清爽,口感很好。
 
  黑珍珠番茄,果实呈现黑紫色,香气独特,口感绵密,质地绵密细嫩,味道不酸,特别适合鲜食。
 
  番茄出口
 
  据相关统计,我国番茄产量位居全球第一,是重要的出口蔬菜品类之一。海关作为出口主管部门,对番茄出口实行从种植到出口全流程管理。番茄走出国门,需要哪些步骤呢?
 
  出口基地备案
 
  出口番茄必须来自海关备案的种植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应当向海关备案。按照《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管理规定》,申请人应当在种植生产季开始前3个月向种植场所在地海关提交书面备案申请。通过登录“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或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www.singlewindow.cn)等电子平台向所在地主管海关申请备案。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
 
  出口企业需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或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http://qgs.customs.gov.cn:10081/efpe/login)申请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企业需注意是否符合相关申请条件,并填制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表》。海关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核,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核发《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出口申报
 
  出口生产企业、出口商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海关总署规定,向产地或者组货地海关提出出口申报前监管申请。出口商或其代理人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关,申报时应当将真实信息按照品名、规格、数/重量、生产日期、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商业单证(如合同、发票、装箱单、出厂合格证明、出口食品加工原料供货证明文件等)逐一申报。
 
  现场查验
 
  海关对抽中查验批次,依法实施现场查验。核对货物的标识、包装、货证等。
 
  1.检查货物是否来自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
 
  2.检查运输包装上生产企业备案号、产品品名、生产批号和生产日期等标识信息是否标注完整和准确。
 
  3.检查是否发现腐烂、霉变、病斑、虫孔等病虫害症状;是否混有杂草籽;是否混有种子;是否发现土壤;有无植物危害性病虫、杂草等。
 
  监督抽检
 
  按照海关出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对命中抽样送检的批次抽样送实验室检测。重点关注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等指标。
 
  评定放行
 
  经海关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符合要求的,由海关出具证书,准予出口。不符合要求的,由海关书面通知出口商或者其代理人。可以进行技术处理的,经技术处理合格后方准出口;不能进行技术处理或者经技术处理仍不合格的,不准出口。
 
  供稿单位:济南海关
日期:2022-11-16
 
 行业: 食品检测 果蔬
 标签: 植物检疫 番茄
 科普: 植物检疫 番茄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