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印度何时批准该国的第一批食用转基因作物?

印度何时批准该国的第一批食用转基因作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23 08:34 来源:世界农化网 原文:
核心提示:世界农化网中文网报道: 近期印度关于转基因作物的争论愈演愈烈。10月18日,印度基因工程批准委员会(GEAC)批准对食用油来源之一的露地种植的转基因芥菜进行了评估——这是商业化种植的关键步骤。但某个反对转基因作物的组织对此提出了异议:印度最高法院定于11月17日举行听证会。如果最高法院最终支持GEAC的决定,这将是印度首例转基因粮食作物。在全球变暖的挑战下,这一重大决定将改善未来世界上人口数量第一的国家的粮食安全。但印度在这类决定上有着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它将何时许可转基因作物的生产?
   世界农化网中文网报道: 近期印度关于转基因作物的争论愈演愈烈。10月18日,印度基因工程批准委员会(GEAC)批准对食用油来源之一的露地种植的转基因芥菜进行了评估——这是商业化种植的关键步骤。但某个反对转基因作物的组织对此提出了异议:印度最高法院定于11月17日举行听证会。如果最高法院最终支持GEAC的决定,这将是印度首例转基因粮食作物。在全球变暖的挑战下,这一重大决定将改善未来世界上人口数量第一的国家的粮食安全。但印度在这类决定上有着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它将何时许可转基因作物的生产?
 
  许多科学家支持GEAC的决定。旁遮普大学作物遗传学家Rakesh Tuli说,这项批准将转基因应用于许多其他作物铺平了道路,且可能降低成本。
 
  GEAC做出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决定″,为更多转基因作物获得商业化许可提供了帮助。遗传学家Deepak Pental对此表示同意,他的团队在德里大学开发和测试了有问题的转基因芥菜。″更重要的是,这项决定将鼓励公共和私营部门的科学家研发出更好的品种,以应对害虫,预测全球变暖导致的复杂天气。″
 
  印度最高法院是否同意这些科学家的意见尚不清楚。Tuli说,法院必须决定是重视国家监管机构的科学建议,还是公众情绪。
 
  反对派组织 ↓
 
  名为″无转基因印度联盟″(Coalition for a GM- free India)的反对组织称,GEAC的决定缺乏科学严谨性,该转基因芥菜缺少对蜜蜂和其他传粉媒介、以及引入其中的一种外源基因对除草剂抗性影响的测试。Pental对此提出异议,称已进行所有相关测试并提交了数据。
 
  其他反对GEAC的组织,包括两个由莫迪总理领导的执政政府右翼所支持:国家觉醒论坛(Swadeshi Jagaran Manch)和印度农民协会(Bharatiya Kisan Sangh),该协会此前曾呼吁停止在田间进行转基因作物试验。
 
  关注此案的科学家们表示,如果法院表示认可,只要求解释现有数据或少量附加数据,此案能在听证会的两三个月里解决。但如果法院要求新数据,比如转基因芥子油对猴子或黑猩猩的影响,该过程可能长达5年。
 
  这并不是GEAC第一次宣称对露地种植的转基因芥菜进行评估:它在2017年首次获得批准。但在GEAC听取了支持者和反对者的反馈后,继续要求提供关于对蜜蜂和其他传粉媒介的影响,及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的数据。
 
  芥菜的历史 ↓
 
  印度的转基因芥菜研究始于约40年前,Pental团队最初旨在提高印度芥菜(Brassica juncea)的产量。该品种产量通常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因为三分之一的印度土壤缺乏营养硼,且大多数芥菜种植地都依赖雨水而不是灌溉。Pental的团队2002年首次制造了转基因芥菜——Dhara mustard hybrid11 (DMH 11),这也是目前评估的品种之一。它包含来自土壤细菌解淀粉芽孢杆菌Bacillus amyloliquefaciens的三个基因。两个用来防止自花授粉,一个赋予除草剂耐受性。
 
  到目前为止,印度仅在2002年批准了另一种转基因作物的商业种植:转基因棉花。2009年,GEAC批准了转基因茄子(Bt茄子)。但在公众的强烈反对和种植茄子的印度各各州建议下,已被停止。
 
  印度生物技术研究的主要资助者、生物技术部部长Rajesh Gokhale说,加快审批速度的监管体系″是当务之急″。由于气候变化正在影响农业生产力,我们需要投资新的技术以应对未来,确保我国的粮食和营养安全。″
 
  即使最高法院的裁决支持GEAC最近批准的转基因芥菜,这也只是商业化进程的开始。如果该作物通过了印度联邦体制下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Indian Council of Agricultural Research)的评估,则由各州决定是否种植。
日期:2022-11-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