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11.21-11.25)看点|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

进出口食品一周(11.21-11.25)看点|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6周) 我国出口板栗在西班牙遭扣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25 14: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在本周(11.21-11.25),韩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11.21-11.25),韩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2022年11月14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下属的动植物检疫局(APQA)发布2022-44号公告,修订进口农业转基因产品边境检查规定。

2022年11月2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通知,更新特定即食食品(RTE)进口要求中微生物标准,对以下进口即食食品所需的微生物标准的更新和检测。

由于在进口时的监控检查中从名为YANTAI DACHENG NUT FOOD CO.,LTD.的企业生产的含有红辣椒、花生的中国产食品中检测出了黄曲霉毒素(总黄曲霉毒素有超过10μg/kg的风险),因此,现将上述信息追加到附件1中。

2022年11月11日,韩国海洋水产部国立水产物品质管理院发布第2022-83号公告,拟修订《关于进出口水产品指定检疫检疫方法和标准的通知》。

2022年11月17日,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修订从非欧盟国家进口蔬菜等产品植物检疫证书的签发要求。

2022年11月2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日本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2022年11月2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暂停进口美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

11月25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实施规则》部分修改单。

二、出口违规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22日,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板栗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2年11月24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召回通知,召回一款从我国进口的梨罐头,因为产品中检出阿斯巴甜,但该添加剂没有在英文标签上声明。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2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茶叶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2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塑料勺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塑料勺销至了波兰和瑞典。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2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具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2年11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45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挥发性物质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11-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