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海南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在肿瘤治疗等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海南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在肿瘤治疗等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29 08:15 来源: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紧扣热带特色食品资源,组建多个创新团队快速融入学校七大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以来,学院在中科院大类一区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7篇,其中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9篇,在肿瘤治疗、人类微生物组中细菌适应性进化机制等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紧扣热带特色食品资源,组建多个创新团队快速融入学校七大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以来,学院在中科院大类一区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7篇,其中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9篇,在肿瘤治疗、人类微生物组中细菌适应性进化机制等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主要研究成果如下:
 
  2022年2月,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献英教授、姜珂副研究员发表的学术论文“Hierarchical MOF-on-MOF Architecture for pH/GSH-Controlled Drug Delivery and Fe-based Chemodynamic Therapy”在国际学术期刊《Inorganic Chemistry》(IF=5.44,中科院分区无机化学与核化学1区)发表,成功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文通过采用MOF-on-MOF的策略成功构筑一种核-壳结构的载体,实现了pH/GSH双重响应的药物控制释放。所制备的纳米载体在细胞层面上实现了较好的化学动力学/化疗协同抗癌性能,为肿瘤治疗提供了潜在的可能性。
 
  2022年4月5日,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杨永副教授与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邓青春教授最新合作的研究成果:以天然酶-葡萄糖氧化酶为活性成分,利用金属多酚网状结构作为纳米载体,针对肿瘤发展需要大量葡萄糖的生理特点,通过葡萄糖氧化酶快速催化转化葡萄糖,从而切断肿瘤的营养供应,为耐药性肿瘤的治疗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相关结果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6.74,中科院1区TOP期刊) “metal-phenolic networks-encapsulated cascade amplification delivery nanoparticles overcoming cancer drug resistance via combined starvation/chemodynamic/chemo therapy”。
 
  2022年10月29日,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姜珂副研究员与山东大学李春霞教授最新合作成果:基于异质结策略,合成了Fe3O4外延生长MIL-100的纳米异质结,加载葡萄糖氧化酶,成功构筑了智能芬顿催化剂,为肿瘤治疗平台的设计提供新思路。相关结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IF=10.32,中科院1区TOP期刊), “Development of an Intelligent Heterojunction Fenton Catalyst for Chemodynamic/Starvation Synergistic Cancer Therapy”。
 
  热带益生菌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团队张家超教授与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合作者阐明了人类微生物组中细菌适应性进化机制“Genomic mutations within the host microbiome: Adaptive evolution or purifying selection”,相关论文发表于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IF=12.8,中科院1区TOP期刊)。
日期:2022-1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