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12月共有94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米线店员工在食品清洗池...

今日导读:12月共有94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米线店员工在食品清洗池里洗拖把被罚;我国产白腐乳在英国被召回(2022年12月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1 15:2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1日热点有:2022年12月共有94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盘一盘2022年11月海关出了哪些食品领域新政;被指售卖过期酸奶,连锁零食店回应:疑为顾客掉包;米线店员工在食品清洗池里洗拖把被罚;男子吐槽速食麻辣烫8包料5包是调味;制茶技艺申遗成功;我国产白腐乳在英国被召回;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玻璃杯和早餐盘等产品不合格。
  2022年12月共有94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12月共有94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代替标准23项,新增标准71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75.5%。12月起实施的标准中,国家标准35项,地方标准17项,行业标准5项,团体标准35项,其他2项。这些标准涉及产品或原料标准、规范规程标准、检测方法标准等。其中,地方标准涉及山西、上海、江西、山东、重庆、四川、青海。(相关报道:2022年12月共有94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新增标准占75.5%
 
  盘一盘2022年11月海关出了哪些食品领域新政
 
  2022年11月海关出台的食品领域新政有:《关于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甜瓜干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关于公布<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的公告》 、《关于进口白俄罗斯小麦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关于进口越南鲜食香蕉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关于防止赞比亚牛传染性胸膜肺炎传入我国的公告》、《关于进口越南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关于进口巴基斯坦鲜食樱桃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关于进口坦桑尼亚鲜食鳄梨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关于进口柬埔寨胡椒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等。(相关报道:盘一盘2022年11月海关出了哪些食品领域新政 
 
  被指售卖过期酸奶 连锁零食店回应:疑为顾客掉包
 
  11月29日,湖南常德一男子发视频称在某连锁零食店买到过期酸奶,并指其“有错不认”。涉事店家回应称,店内监控记录该顾客购物全过程,经查未发现过期货物,怀疑为顾客调包。目前顾客要求赔偿1000元,由于双方对过期食品认定存在分歧,暂未达成一致,公司正在协商处理。
 
  米线店员工在食品清洗池里洗拖把被罚

      近日,有市民在昆明一家牛肉米线店拍到的一段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一个工作人员在食品清洗池里洗拖把。针对上述情况,11月26日,昆明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称“事情属实,已处罚。”
 
  男子吐槽速食麻辣烫8包料5包是调味
 
  11月30日,河南驻马店一男子吐槽15元速食麻辣烫含8包料其中5包是调味料。当事人陈先生称,15元买了包麻辣烫打开发现里面大部分是调料包,加上面条和丸子一共8包料,量太少。
 
  制茶技艺申遗成功
 
  11月29日晚,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成功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我国产白腐乳英国召回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FSA)消息,2022年11月30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通告称,Interlink Direct Ltd正在采取预防措施召回一款白腐乳,因为在该产品的某些批次中发现了蜡样芽孢杆菌。据通告,受召回产品的名称为WZH White Bean Curd,重量为240g,保质期到2023年8月28日。(相关报道:我国产某品牌白腐乳在英国被召回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玻璃杯和早餐盘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3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玻璃杯和早餐盘等产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玻璃杯和早餐盘等产品不合格
日期:2022-12-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