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11.28-12.4)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11.28-12.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5 10:0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28日-12月4日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有:“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引热议;青岛多名学生食堂用餐后被送医;米线店员工在食品清洗池里洗拖把被罚;多个品牌推出儿童专属泡面引争议;学校回应校长带发霉面包看望学生;商超回应极速达商品常临近保质期;女子买1筐芒果遭5斤水泥压秤。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8日-12月4日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有:“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引热议;青岛多名学生食堂用餐后被送医;米线店员工在食品清洗池里洗拖把被罚;多个品牌推出儿童专属泡面引争议;学校回应校长带发霉面包看望学生;商超回应极速达商品常临近保质期;女子买1筐芒果遭5斤水泥压秤。
QQ截图20221205095725
  “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引热议
 
  舆情概述
 
  近日,一则“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发布视频称,自己在一家海鲜店点了 “波士顿活龙虾 ”,撅掉了龙虾的一只腿以做记号,上餐时却发现龙虾的脚都好好的。对此,店家回应称,是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上错了。
 
  舆情点评

  不管是商家故意,还是无心之失,龙虾被上错已然发生。如果是店家故意把顾客的龙虾调换,那么该店涉嫌欺诈行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若是无心之失,那商家需加强员工培训,上菜前核对仔细,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影响了自己的声誉。
 
  青岛多名学生食堂用餐后被送医

  舆情概述
 
  11月28日上午,青岛即墨区一所中学家长反映,其孩子前一天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出现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同校部分症状较重的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疑似食物中毒所致。校方称确实有个别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即墨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舆情点评

  校园饮食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最为关心的事。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离不开公众的监督,也离不开各餐饮人员的维护。作为学校,要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米线店员工在食品清洗池里洗拖把被罚

  舆情概述
 
  有市民在昆明一家牛肉米线店拍到的一段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一个工作人员在食品清洗池里洗拖把。针对上述情况,11月26日,昆明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称“事情属实,已处罚。”

  舆情点评

  把拖把放入食品清洗池内清洗易造成食品接触不洁物,该员工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33条第4项的规定:具有合理的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避免食品接触有毒物、不洁物。作为店家应严格约束员工的行为,确保食品卫生。
 
  多个品牌推出儿童专属泡面引争议
 
  舆情概述
 
  近期,有不少方便面品牌盯上了儿童食品这片领域,引发热议,某品牌曾推出主打“儿童泡面”“专供儿童”等卖点的泡面,后被相关食品测评提出“儿童泡面”只是营销噱头,目前相关系列产品已下架。
 
  舆情点评

  目前我国对儿童食品没有明确统一的规定,也没有制定强制性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产品时,一定要学会看配料表,优先选择配料表比较简单以及少油、少糖、少盐的食品。
 
  学校回应校长带发霉面包看望学生

  舆情概述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镜头对准的是一袋发霉的鲜切面包。视频发布者表示,自己儿子在学校与同学不小心相撞摔倒,导致头脑骨折脑溢血。校方看望受伤学生,送来发霉面包。11月28日,涉事学校办公室相关责任人回应称,校方绝对不是有意将发霉的面包送给学生。涉事面包店的老板称,他们持证经营,进货渠道的供应商也是有资质的,涉及的鲜切面包在保质期内。销售过程中,他们跟购买的老师都进行了外包装检查,没有发现异常。目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发霉原因尚不清楚。
 
  舆情点评

  一袋发霉面包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这其中自然涉及了食品安全问题。面包发霉之后,上面会滋生很多的霉菌,食用后可能危害身体健康。对于此事,家长、学校、商家说法不一,建议当地有关部门尽快调查清楚,平息这场舆论风波。
 
  商超回应极速达商品常临近保质期

  舆情概述
 
  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称使用山姆极速达服务收到的生鲜食品、乳制品是临期商品。对此,山姆方回应,商品如有问题可以及时与其沟通交流并解决,商品若无较大问题,消费者可能要自行支付20元的取件费用进行退换货。
 
  舆情点评

  众所周知,生鲜食品、部分乳制品的保质期都比较短,商家优先售卖生产日期更靠前的食品虽然不违反法律法规,但若是消费者收到的商品临期,会影响其感受。电商平台如果要销售这些临期食品,最好做出特别提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另外,如果临期食品仍在保质期内,是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的,但应按需购买,不要囤积。
 
  女子买1筐芒果遭5斤水泥压秤

  舆情概述
 
  广西柳州一女子以5元一斤的价格买了一筐芒果。然而却发现,筐子底部的衬纸下面,竟然藏着一大坨压秤的水泥块儿。上秤一称,水泥足有5斤多。
 
  舆情点评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8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商家的行为明显属于欺诈,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水果时,不要光图便宜,尤其是整箱水果,一定要检查仔细。同时,零售商也要诚信经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1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