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Avanti:只要防疫政策松绑,中国将成为全球虾类主导市场

Avanti:只要防疫政策松绑,中国将成为全球虾类主导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9 08:3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印度最大的虾饲料生产商Avanti Feeds召开投资者会议,认为现阶段全球虾类市场仍然没有走出低谷,进出口商观望期可能还要延续两三个月。
   近期,印度最大的虾饲料生产商Avanti Feeds召开投资者会议,认为现阶段全球虾类市场仍然没有走出低谷,进出口商观望期可能还要延续两三个月。
 
  在印度,Avanti Feeds与Thai Union Group(泰万盛)拥有一家合资加工厂Avanti Frozen Foods,出口业务涵盖美国、中国和欧洲。
 
  Avanti Frozen Foods执行总裁Nikhilesh Alluri提及:“当前美国需求非常疲弱,我们的美国客户,包括大型零售商和餐饮公司,都坐拥了大量的库存。因此我们要看看他们清理库存的速度,只有当他们有能力接单时,我们才能发送更多产品。”
 
  “目前,Avanti正在扩大熟虾的美国订单销售,以弥补疲软的生虾市场。我们还要继续观察,看看未来两三个月市场将会如何发展。现在正值节假日,也是消费的主要季节,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因为目前没有明确答案。”
 
  Alluri称,中国市场表现也不理想,因为疫情管控和封锁导致需求下降、销售乏力。“我们能感觉到中国到现在都还有许多库存,我们也只知道,中国可能要在12月至1月初才会开始批量采购。坦率地说,过去6至8个月中国市场非常微妙,很多买家要求我们重新谈判,也有很多人开始退缩。”
 
  从中长期来看,只要中国放宽管控,Alluri仍然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我们知道中国非常困难,进口商给出的理由通常是中国自身的封控原因,以及疲软的经济状况。那么中国市场会恢复吗?答案是肯定的。一旦中国解除封锁,我们非常确定他们将会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样。”
 
  “只要中国完全放开,消费就会增加,我很确定中国将成为像美国一样的主导市场。中国与印度距离很近,从长远来看,对印度是一个很好出口目的地。”Alluri说,“但短期内,印度和厄瓜多尔的虾农们都非常困难。我们看到报道说厄瓜多尔价格大跌,政府和企业似乎都在想办法,确保虾农不会因为价格过低而失去生计。”
 
  印度的情况也相当不乐观。Avanti公司预计,2022年印度白虾产量或下降20万吨,总产量可能不足70万吨。
 
  Avanti Feeds总经理C. Ramachandra Rao称:“因为白虾价格太低,安得拉邦很多养殖户表示要‘休养’一茬,今年虾饲料的销量也有明显下降。出口量急剧下滑,美国、欧洲陷入衰退,中国市场因疫情封锁,再加上来自厄瓜多尔的激烈竞争,虾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今年年初,Avanti Feeds曾预计印度虾饲料需求量将比去年增加15%,至120万吨。然而根据Avanti最新预测,今年印度虾饲料实际消耗量可能下降至97.5-100万吨。
日期:2022-1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