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阳江市线上+线下齐发力 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

阳江市线上+线下齐发力 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26 08:25 来源:阳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倡导科学理性消费,今年以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特殊食品经营者诚信自律,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打造特殊食品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
  为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倡导科学理性消费,今年以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特殊食品经营者诚信自律,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打造特殊食品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
 
  以“线上”平台为抓手,加大食品安全科普传播面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以“线上”平台为抓手,联合阳江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热点问题宣传和消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专栏,共同策划“老少皆宜”的动态报道、创意视频。截至目前,已播放了3期特殊食品科普内容,滚动播放了55次。在“阳江观察”抖音号播放“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的宣传内容,在局微信公众号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构建起“一台一抖一微”的融媒传播矩阵。据统计,在“阳江观察”抖音号和阳江广播部门微信视频号推送的视频,宣传受教育面达5000余人次。
 
  以“线下”平台为依托,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当地群众生活日常,拓宽各渠道资源展播宣传标语、投放信息,让市民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收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资讯。
 
  一是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商场、进企业等活动。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商场、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述案例、科普知识等方式,宣传特殊食品科普知识,提醒老年人理性消费,及时举报非法营销、传销行为。
 
  二是积极发动药店、超市、食品销售单位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滚动播放电子屏标语的形式,让群众在购物中轻松获取特殊食品科普知识。今年以来,共投放LED屏宣传1600多则。
 
  三是开展特殊食品户外广告宣传。在市区道路、体育馆、银行等公共地方,投放户外广告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特殊食品的认识。四是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重大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 6000余份。
 
  聚焦食安社会共治,引导全社会关注参与特殊食品安全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特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形式,加强科普宣传,畅通科学权威的传播渠道,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让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深入人心。该局广邀在校大学生、行业专家、检测人员、基层监管人员加入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动员骨干力量参与社会监督和科普宣传,与江城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万家”活动,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与满意度。
 
  一是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针对青少年群体特点的保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参与热情,带动家庭成员和全社会树立共同责任意识与科学观念。
 
  二是开展针对中老年人群体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提高中老年人自身的防骗意识和能力。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面对面讲解、与公公婆婆话家常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中老年人更好的接受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帮助中老年人认清消费误区,科学认知、理性选购、合理食用保健食品。
 
  三是在社区、街道巷尾开展宣传。与江城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农贸市场、街头巷尾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
 
  截止至2022年11月,开展了3场保健食品专题科普讲座,受益师生达约2000人;开展5场现场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上门入户宣讲100多户,派发各类资料约10000份,覆盖人群约16000人次。
日期:2022-1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