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厄瓜多尔白虾预计本年增长将大幅放缓!全球养殖数量超600万吨,中国将会...

厄瓜多尔白虾预计本年增长将大幅放缓!全球养殖数量超600万吨,中国将会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4 14:00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厄瓜多尔预计 2023 年对虾出口增长将低于两位数,在此之前的两年里,其增长 率远超 20%,而且价格低廉,成本压力飙升。
   厄瓜多尔预计 2023 年对虾出口增长将低于两位数,在此之前的两年里,其增长  率远超 20%,而且价格低廉,成本压力飙升。
 
  厄瓜多尔白虾协会 Camara Nacional de Aquacultura (CNA) 总裁何塞·安东尼奥·坎波萨诺 (Jose Antonio Camposano)在圣诞节前的一次媒体的采访中表示 ,在连续两年增长超过 20% 之后,2023 年的出口增长将低于两位数。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2023年第一季度的价格和生产周期如何进行。“如果第一季度或上半年的市场状况保持不变,[它]肯定会低于两位数。”
 
  厄瓜多尔出口其生产的约 99% 的虾,2021 年厄瓜多尔的虾出口增长 24% 至 84 万吨,2022 年前 11 个月的出货量增长 28% 至 95 万吨。
 
  根据CNA的数据,中国是厄瓜多尔白虾最大的出口目的国,2021年出口中国约 39 万吨,至 23 亿美元,2022 年前 11 个月出口中国约 53.8 万吨,至 33 亿美元。2022年前11个月按照出口数量计算,中国市场占厄瓜多尔出口市场份额的55%。
 
  由于仍在收集 12 月的数据,厄瓜多尔 2022 年的出口数量最终可能达到 106 万吨(按目前的速度计算)。坎波萨诺说,由于厄瓜多尔工业的 90 天生产周期,很难做出预测。
 
  当坎波萨诺 12 年前开始为协会工作时,厄瓜多尔一年有两个半生产周期,现在已经攀升到大约三个半生产周期。
 
  2022 年出现了持续的、新的和意想不到的挑战,如新冠疫情的持续,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大多数的市场仍在努力重新站稳脚跟。而年底前,厄瓜多尔对虾行业因柴油补贴意外削减而感到愤怒,他们称这威胁到生产企业。坎波萨诺表示,取消对柴油燃料价格管制的决定将使生产成本每磅增加约 0.16 美元(0.15 欧元),使本已脆弱的生产商在当前低价形势下面临风险。
 
  当前,疫情后的中国市场将在 2023 年持续的复苏,也许中国市场的销售形态会在2023年做出逐步的改变,因为新的市场销售形式,现在越来越多的是对盐冻大规格虾的需求。这种改变会对以往的专注于水冻虾的工厂可能会产生影响,而且中国市场对大规格虾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可能会对厄瓜多尔白虾的养殖产生倒逼。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 Novel Sharma 和 Gorjan Nikolik 在对2023年的展望中表示,2023 年全球养殖虾产量有可能超过 600 万吨。预计在新的一年里,厄瓜多尔白虾的产量将继续提升,将会超过135万吨,从而推动美洲地区虾类总产量超过200万吨。
 
  无论如何,厄瓜多尔在2023年的出口量是会继续增长,只不过增幅会有回落。全球主要产区产量的增加将会产生更多的竞争,中国市场在疫情后持续的恢复会对进口产生巨大的影响。
日期:2023-01-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