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59期...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59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4 15:00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期市本级食品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水产制品等7类食品共7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69批次,不合格2批次。
  韶关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认真组织实施食品监督抽检。本次抽检任务的承检机构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本期市本级食品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可可焙烤咖啡产品、水产制品等7类食品共7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69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检明细详见附件)。其中,合格食品包括:食用农产品5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批次、特殊膳食食品4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2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不合格食品包括:食用农产品2批次。不合格问题主要检出农药残留和金属污染物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存在问题
 
  (一)农药残留问题
 
  浈江区叶荣庆蔬菜档销售的长豆角,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金属污染物问题
 
  韶关市浈江区中山市场龚石娣销售的葱,镉(以 Cd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不合格项目分析
 
  1.倍硫磷:倍硫磷是一种中级毒性有机磷类杀虫剂,具有广谱、高效等特点。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豇豆中倍硫磷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05mg/kg。豇豆中倍硫磷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为快速控制虫害,加大用药量或未遵守采摘间隔期规定,致使上市销售的产品中残留量超标。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2.镉(以Cd计):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在蔬菜及其制品的新鲜蔬菜中的最大限量值0.05mg/kg。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健康危害。新鲜蔬菜中镉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在种植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日期:2023-01-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