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SIAL Paris西雅展(巴黎)洞见:后疫情时代食饮消费者行为的四个趋势

SIAL Paris西雅展(巴黎)洞见:后疫情时代食饮消费者行为的四个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4 15:03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19日,全球最大食品展——SIAL Paris 2022 巴黎国际食品展,中文音译简称:西雅展(巴黎),圆满闭幕。时隔4年再度回归,SIAL Paris 获得了全球展商和食品行业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SIAL中国系列国际食品展作为在华子品牌,将为行业人士全方位解读SIAL Paris 西雅展(巴黎),分享当下全球食品最新资讯和趋势,实现国际联动。
   SIAL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消费者正越来越多地考虑选择和食用,他们认为有助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食物。
 
  2022年10月19日,全球最大食品展——SIAL Paris 2022 巴黎国际食品展,中文音译简称:西雅展(巴黎),圆满闭幕。时隔4年再度回归,SIAL Paris 获得了全球展商和食品行业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SIAL中国系列国际食品展作为在华子品牌,将为行业人士全方位解读SIAL Paris 西雅展(巴黎),分享当下全球食品最新资讯和趋势,实现国际联动。
 
  SIAL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消费者正越来越多地考虑选择和食用,他们认为有助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食物。
 
  在合作伙伴Kantar, ProtéinesXTC和NPD的帮助下,SIAL Insights为行业提供了对食品行业主要消费趋势和发展的领先分析。
 
  根据Kantar Insights 2022年食品360研究,至少65%的人认为选择食物是一种公民义务,会影响他们所生活的世界类型,该研究结果在2022年SIAL西雅展(巴黎)的SIAL Insights中有所介绍。(SIAL Paris 西雅展(巴黎)洞见:食品行业四大趋势)
 
  除了考虑对更广泛的世界的影响,消费者在决定吃什么食物时也会考虑自身的健康,67%的人在过去两年中改变了饮食习惯,这使他们变得更加健康。
 
  消费者对环境问题的担忧也非常明显。36%的人表示,考虑到环保,他们已经改变了饮食习惯。
 
  在美国,人们对食品环保问题的关注度一直不像其他一些国家那么突出,但现在,在美国消费者的环保问题清单上,与食品有关的环保问题越来越成为优先考虑的内容。
 
  SIAL Insights报告称:“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担忧正在蔓延到以前不愿改变自己行为的地区,如亚洲和中东,那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健康、生态或本地产品产生兴趣。”
 
  报告进一步指出,欧洲的消费责任意识正在“趋缓”,目前市场反馈与预期高度一致。
 
  与此同时,有机食品的受欢迎程度在最近三次调查中有所上升,但在2022年总体上略有下降,法国和西班牙的受欢迎程度明显下降。
 
  但在意大利,这里拥有最具环保意识的消费者,并且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致力于生态保护。
 
  虽然有许多其他因素在起作用,但SIAL Insights的研究发现,至少71%的人会因为享受而选择食物,这一比例比上次调查高出两个百分点,而一半的产品创新都与享受有关。
 
  许多消费者被诱惑蒙蔽了。近一半的人表示,在疫情期间或之后,他们转向了高脂肪、高糖或高盐的享受型食品。
 
  报告指出,消费者会优先考虑物有所值的产品,有机农产品的销售停滞不前就说明了这一点。有机农产品通常比使用除草剂或杀虫剂的农产品更贵。
 
  虽然疫情确实影响了消费者在食品消费方面的行为,但它没有改变Covid-19出现之前明显的基本趋势,不过它确实放大了一些已经存在的倾向。
 
  该报告强调了消费者行为的四个关键的趋势,第一个与健康有关,消费者能够选择更天然的产品和成分。
 
  第二个是道德问题,人们对减碳、食物来源、加工和运输方式更感兴趣。他们可能希望生产商提供有明确的证据证明已采取措施保护环境,但同时价格不会上涨的产品。
 
  另一个趋势集中在满意度上,消费者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心享受他们的食物和有新的发现。
 
  第四个趋势是与食品相关的数字服务创新。它为产品创造了新的机会,并为消费者提供了信息和建议。
 
  自2012年以来,Kantar Insights Food 360研究每年都与SIAL西雅展(巴黎)合作。
 
  该调查涵盖了11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印度、美国、中国、中东、东南亚(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和以色列,这是以色列首次入选。
 
  作为SIAL在华子展,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携旗下SIAL西雅展(上海)、SIAL西雅展(深圳)、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三大IP,以及SIAL创新大赛、SIAL西雅国际金奖等活动,将始终以驱动食饮行业的创新性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Inspire Food Business”这一价值主张也始终伴随着展会前行。
 
  2023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老时间——2023年5月18日-20日,在老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举办。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2023年8月28日-30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
 
  
日期:2023-01-0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疫情 食品 消费者 食品展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