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邢台:春节食品抽检结果来啦,快来围观

河北邢台:春节食品抽检结果来啦,快来围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18 08:28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此次抽检共计抽检食品110批次,结果发现不合格样品2批次,总体合格率98.18%,不合格食品为:1批次韭菜中腐霉利超标,1批次凤爪中菌落总数超标,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食品应急抽检工作,具体抽检结果如何呢?一起来看!
 
  此次抽检共计抽检食品110批次,结果发现不合格样品2批次,总体合格率98.18%,不合格食品为:1批次韭菜中腐霉利超标,1批次凤爪菌落总数超标,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
 
  此次应急抽检根据节日特点,紧跟消费需求,突出重点抽检场所、重点抽样品种和重点检验项目
 
  01
 
  本次抽检主要在全市范围内大中小超市、便利店、熟食店、餐饮企业、菜市场等经营主体随机开展;
 
  02
 
  主要抽检了酒类、肉制品、调味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糖果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13种大类食品;
 
  03
 
  主要检验项目为防腐剂、重金属含量、甜味剂等食品安全性指标,微生物、酒精度、蛋白质等食品质量指标。
 
  春节期间,大家不光要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这些你也需要关注哦~
 
  一、正规购买,严查标识
 
  选择正规途径购买食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认真阅读包装上的各种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营养标签等。不采购、接收、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不采购、食用来源不明或有毒害的动植物(河豚鱼、野生蘑菇等),以防发生食物中毒。
 
  二、外出就餐,查看资质
 
  外出就餐或预定“年夜饭”时,首先查看餐馆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建议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设备齐全、实施“阳光餐饮”的餐馆。尽量不选择客流量陡增的餐馆订餐、用餐,以防因超负荷加工和超能力接待导致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就餐时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有异物、是否烧熟煮透。
 
  三、网络定餐,严防风险
 
  网上订餐时,应在正规电商平台上选择证照齐全、距离较近、已实施“名厨亮灶”且有实体店的餐馆订餐,建议避免选订凉拌菜、沙拉、生鱼片、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收餐时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查看“食安封签”是否未经启封或破损。收餐后及时食用,不要长时间存放。
 
  四、公筷分餐,文明健康
 
  聚餐时鼓励分餐制。确需合餐的场合,请使用公筷、公勺。在家备好公筷,外出就餐主动索要并使用公筷,引导亲朋好友一起践行“公筷行动”,共建文明、安全用餐环境。
 
  五、厉行节约,抵制浪费
 
  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厉行节约消费,坚持吃多少点多少、饭后打包、人走桌清,共同杜绝餐饮浪费。
 
消费者应保留好消费凭证,一旦食品安全问题,可拔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日期:2023-01-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