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19 10:28 来源:开封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开封市食品监督抽检完成22435批次,发现问题食品618批次,问题发现率2.75%。食品快检完成52651批次,筛查出阳性食品1024批次,销毁不合格食品1935余公斤。对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熟肉制品、液体乳、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主要食用农产品的评价性抽检合格率在99%以上。
  春节将至,举国欢庆、万家团圆,饮食健康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人们关注的重点。2022年,开封市食品监督抽检完成22435批次,发现问题食品618批次,问题发现率2.75%。食品快检完成52651批次,筛查出阳性食品1024批次,销毁不合格食品1935余公斤。对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熟肉制品、液体乳、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主要食用农产品的评价性抽检合格率在99%以上。综合抽检监测结果来看,监督抽检和食品快检及早发现问、及早解决风险隐患;评价性抽检客观、公正反映开封食品市场整体质量状况,其中米、面、油、肉、菜、蛋、奶等必需品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从发现问题来看,饼干、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四个类别的加工食品中问题发现率较高,生姜、韭菜、香蕉、辣椒、豆角五个品种的食用农产品问题发现率较高,餐具、花生制品两个品种的餐饮食品问题发现率较高。在此,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抽检监测结果发布以下消费提醒。
 
  一、合理采购。采购食品要到诚信度高、卫生条件好、管理规范的商超和集贸市场等场所采购,尽量索要相关凭证;要查看食品外包装和说明,注意各项标识是否齐全;购买保健食品要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不买不新鲜、不卫生或质量可疑的食品。
 
  二、理性消费。不宜一次采购过多食物,以免储存不当、时间过长等造成食品过期或腐败变质;购买熟食或需冷藏的食物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示要求;食物储存时要生熟、荤素食品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
 
  三、小心“线”阱。网上购物时,建议广大消费者下单前要先期与商家进行沟通,了解所购食品质量状况,明确送货时限要求,尤其是生鲜等食品,防止食品因运送时间过长而变质。
 
  四、选好饭店。外出聚餐和预订“年夜饭”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诚信度高的餐饮单位,不选择卫生条件差的小餐饮单位,更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谨防食品中毒。
 
  五、注意卫生。带好口罩、养成餐前洗手,降低病从口、从鼻进入。注意餐饮具卫生,经过清洗消毒的餐饮具有光、洁、干、涩的特点。而未经清洗消毒的餐饮具往往有茶渍、油污及食物残渣等;尽量选择分餐或使用公筷,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
 
  六、营养均衡。注意荤素搭配,平衡膳食,油炸、过辣、甜食适量,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不生食海产品,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
 
  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保存好发票或收据、购物小票等凭证,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皆得所愿!
日期:2023-01-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