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2023年2月共有14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商家回应学校配...

今日导读:2023年2月共有14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商家回应学校配餐沙琪玛生产日期超前;女子晒发霉沃柑像抹茶被夸菌群完美(2023年2月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01 15: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2月1日热点信息:2023年2月共有14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商家回应学校配餐沙琪玛生产日期超前;女子晒发霉沃柑像抹茶被夸菌群完美;贵州茅台回应酿酒新专利;三元股份去年净利预降最高90%;燕京啤酒2022年预计实现净利润超3.45亿元;维维食品预计2022年净利润减少最多59.7%;澳新拟批准在婴儿配方食品中自愿使用四种人乳低聚糖成分作为营养物质。
  2023年2月共有14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2月共有14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标准118项,代替标准28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80.8%。2月起实施的标准中,国家标准45项、地方标准24项、行业标准63项、团体标准14项。这些标准涉及产品或原料标准、规范规程标准、检测方法标准等。值得注意的是,《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21)、《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10766-2021,)以及《幼儿配方食品》(GB10767-2021)三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将于2023年2月22日起正式实施。(相关报道:2023年2月共有14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这些标准需留意
 
  商家回应学校配餐沙琪玛生产日期超前
 
  1月31日,河南开封。网友发视频,1月31日孩子在学校吃到了2月1日生产的沙琪玛。2月1日,该食品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是月底,工人忽略了1月有31号,直接打了2月1日的日期,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出来了,只有该批次有问题,产品本身没有过期。
 
  女子晒发霉沃柑像抹茶被夸菌群完美
 
  1月31日,安徽合肥。王女士晒出过年走亲戚收到的沃柑里有一个发霉的,被网友夸菌长得太完美了。王女士介绍,一箱里就这一个是坏的,当时觉得这个菌长得挺漂亮的,像抹茶。网友评论称,菌群长得太好了,没有杂质,希望寄到实验室。
 
  贵州茅台回应酿酒新专利
 
  1月31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一种提升酱香型白酒基酒产质量的方法”的专利申请信息。据摘要介绍,上述发明属于白酒酿造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提升酱香型白酒基酒产质量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根据不同发酵轮次物料特性的不同,将酿酒年度所需的总谷壳用量按照不同发酵轮次进行不同比例的添加。本发明所提供的方法显著提升了各轮次基酒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了酱香型白酒的总产量,对酱香型白酒轮次酒品质控制具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意义。对此,贵州茅台相关人士表示,这是技术探索的成果,有利于茅台酒产质量的提高,所以生成了专利,并非先发明(技术)再使用。对于具体如何提升茅台酒的产质量,上述人士称,有利于发酵。
 
  三元股份去年净利预降最高90%
 
  近日,三元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00万元到41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20421万元到21621万元,同比减少83%到88%;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数据)相比,将减少25751万元到26951万元,同比减少86%到90%。
 
  燕京啤酒2022年预计实现净利润超3.45亿元
 
  1月30日,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3.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31%-62.27%;实现扣非净利润2.68亿元-2.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25%-70.83%。

  维维食品预计2022年净利润减少最多59.7%
 
  1月30日,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000万元至1.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830万元至约1.33亿元,同比减少39.54%至59.7%。
 
  澳新拟批准在婴儿配方食品中自愿使用四种人乳低聚糖成分作为营养物质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23年1月19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226-23号通知,其中A1265号申请,申请批准在婴儿配方食品中自愿单独或组合使用四种人乳低聚糖成分作为营养物质。据了解,这四种成分为2'-岩藻糖基乳糖/二岩藻糖乳糖(2'-FL/DFL)混合物、乳糖-N-四糖、6'-唾液乳糖钠盐和3'-唾液乳糖钠盐,是通过微生物发酵生产的。(相关报道:澳新拟批准在婴儿配方食品中自愿使用四种人乳低聚糖成分作为营养物质
 
日期:2023-02-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