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官方回应知名超市老鼠爬大米;市监局回应网友建议取缔乐山油...

今日导读:官方回应知名超市老鼠爬大米;市监局回应网友建议取缔乐山油炸串串;外卖小哥举报商家脏乱差被赞外卖侠(2023年2月1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15 16:2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2月15日热点信息:官方回应知名超市老鼠爬大米;市监局回应网友建议取缔乐山油炸串串;外卖小哥举报商家脏乱差被赞外卖侠;专家建议短期别喝产地美国俄亥俄州牛奶;可口可乐公司2022全年营收增长11%;日本对我国产芋头及其加工品实施多效唑监控检查;美国出口花生酱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
  官方回应知名超市老鼠爬大米
 
  2月9日,一则题为“永辉超市老鼠攀爬”的视频及文字在网上热传,随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2月15日,从重庆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市监部门对永辉超市万达广场南坪店老鼠在散装大米上乱窜已立案调查。同时责令企业对涉事产品全部撤架,并对同批次的大米进行抽检。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像永辉这种连锁超市是他们重点监管对象,市监部门也会联合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规范、指导、监管。对于永辉超市此次出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整治、从快查处。
 
  市监局回应网友建议取缔乐山油炸串串
 
  近日,有网友发帖认为,乐山油炸食品大部分卫生不合格,且油炸食品都是致癌物,建议有关部门让所有油炸店改卖健康食品,取缔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乐山油炸串串。对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回应称,油炸串串是乐山特色美食,按照一定工艺油炸,其食品安全是有保障的,目前并无证据证明油炸食品都是致癌物的说法。
 
  外卖小哥举报商家脏乱差被赞外卖侠
 
  2月14日,辽宁沈阳,外卖小哥发现商家环境脏乱差直接投诉。据外卖小哥林先生介绍,当天取餐时找不到商家店面,随后得知取餐地址在居民楼里,进去后发现里面环境很脏乱。林先生称,当时店里只有一个人,看着是住在店里,也没看到营业执照,门店信息和平台公示的地址不在一块,把餐送到后和顾客说明了情况,后来自己把店铺举报了。目前未接到平台反馈。网友纷纷表示小哥是外卖侠,并建议其以后多多举报。
 
  专家建议短期别喝产地美国俄亥俄州牛奶
 
  当地时间2月3日晚,一列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东部脱轨,引发大火。专家表示,短期内不建议消费者食用该地生产的牛奶、饮料等食品。
 
  可口可乐公司2022全年营收增长11%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营收101.25亿美元,增长7%;2022年全年营收430.04亿美元,增长11%,超市场预期。谈及中国市场,可口可乐公司CEO詹鲲杰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中国市场的放开将对可口可乐公司的业务产生积极影响。我们预期中国市场将回归常态,销量或将追平甚至赶超2019年水平。”
 
  日本对我国产芋头及其加工品实施多效唑监控检查
 
  2023年2月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208第1号公告,对中国产芋头及其加工品实施监控检查,监测检查频率为30%,监测项目为多效唑。同时,对发生该违反行为的制造商、制造厂、出口者或包装者每次进口该食品时,都要实施自主检查,涉及企业为:FUJIAN JINGSHENG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CO.,LTD。并将有关要求添加到监测通知附表2及附表3。(相关报道:日本对我国产芋头及其加工品实施多效唑监控检查
 
  美国出口花生酱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2月13日,法国通过RASFF通报美国出口花生酱黄曲霉毒素超标。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美国出口花生酱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
日期:2023-02-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