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鸡西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鸡西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7 08:43 来源:鸡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祖丙艳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文件要求,确保2023年全覆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压实落靠,鸡西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于2023年2月7日至2月22日对全市三县(市)六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文件要求,确保2023年全覆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压实落靠,鸡西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于2023年2月7日至2月22日对全市三县(市)六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一、听取汇报,查阅落实属地责任佐证材料。督查组听取各县(市)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两个责任”组织机构的设立、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包保干部“三清单一承诺”的建立情况;调阅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包保干部责任清单数据库;同时还核验了B级包保干部督导食品安全主体的任务清单。
 
  二、现场检查,查验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工作。市局督查组先后深入三县(市)、六区B级包保企业密山完达山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世纪辰孚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百客超市等18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督导检查。现场重点检查了各企业主体食品安全制度建立情况、“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及包保干部督导是否到位情况。
 
  三、高效执行,“两个责任”工作见成效。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工作部署,高站位部署、加速度推进、全媒体覆盖、闭环式落实,在营在产三清单数据入库完成率、一承诺签订率、包保主体和包保干部对接率均达100%,全市落实“两个责任”各项任务已按省局目标进度稳步推进。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各县(市)区全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双组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包保主体开展包保督导工作。二是齐抓共管,落实责任。各县(市)区工作专班牵头抓总,协调各业务战线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各级包保干部和企业主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靠。三是创新工作,亮点纷呈。虎林市局各项基础佐证材料齐全、工作扎实有效;鸡冠区率先开展包保干部培训,区委书记亲自出席培训会议学习并讲话,推进工作落实。滴道区细化包保任务清单,同时还建立了B、C、D级包保干部分级微信工作群,在工作群内发布工作动态和包保干部深入企业检查工作情况;城子河区发挥创新能力,根据市场主体实际情况调整“两个责任”监管检查表,将复杂的表格整合简化,方便市场主体填写,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鸡东县、密山市、麻山区、恒山区、梨树区能够按照工作进度要求,按时完成了“两个责任”阶段性工作任务。
 
  存在的问题:一是有的企业主体“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记录台账不完整;二是个别包保干部督导食品安全主体不到位,存在认识不高的问题;三是包保干部对任务清单掌握不准,工作任务不清的问题。
 
  下一步,“两个责任”工作要按照国家局、省局“全覆盖”总体要求,推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同时,针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跟踪问效,以更细的措施、更实的工作、更严的作风,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效。
 
  供稿:“两个责任”专班
日期:2023-0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