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暨第一次食品安全风...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暨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7 16:37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提高食品安全舆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24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暨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提高食品安全舆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24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暨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统筹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但从行业结构、抽检情况、监督检查、队伍能力等方面来看仍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安全防范工作任重道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治理,以推动“两个责任”工作为抓手,压紧压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对校园食品、养老机构和医院等单位食堂、网红餐饮、农村群体性聚餐、小微食品生产企业等问题易发、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二要注重监管的方式方法,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目标导向,用好信息化监管手段,强化宣传培训和问题曝光力度等,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切实抓好应急处置和舆情管理,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高度关注本辖区内涉及食品安全的舆情,对不实舆情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快速消除负面影响,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与工作协作,科学、迅速、有序地组织应对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一要凝心聚力,增强冲刺全年的紧迫感,2023年面临着落实“两个责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各区县务必要戒除“松松劲、缓口气”的思想,以赶考攻坚的姿态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各项任务完成。二要创先争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创先争优、出彩、出亮点,按照《乐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系统内各项任务的完成;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任务的落实。三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当前工作,坚持统筹谋划,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聚焦“三小”、校园食品、农村食品等重点领域,试点开展保健食品经营“沙盒”监管,各区县要积极争取试点探索,出亮点;积极做好对辖区内群众反映食品安问题的处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会上,沙湾区、峨眉山市和井研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就“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坊转企”等特色亮点工作作交流发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通报了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有关情况,分析研判主要风险隐患;市局综合规划科通报了近期市内发生的食品安全舆情事件及处置情况,并就科学应对处置进行了辅导。 
日期:2023-0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