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重庆知名火锅店吃出老鼠被立案调查;知名快餐门店回应饮料喝...

今日导读:重庆知名火锅店吃出老鼠被立案调查;知名快餐门店回应饮料喝出蚂蚁;女子称水果店买到双皮苹果(2023年3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07 15: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3月7日热点信息:“2022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榜单揭晓;假肠膜明串珠菌等28种“三新食品”通过审查;重庆知名火锅店吃出老鼠被立案调查;官方通报学校食堂食材问题:机构造假检测报告被罚20万,3人被行拘;知名快餐门店回应饮料喝出蚂蚁;商家回应卤肉饭内疑吃出老鼠尾巴;女子称水果店买到双皮苹果;市场商家因缺斤少两被挂黄牌警告;2023年2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2月汇总)。
  “2022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榜单揭晓
 
  2023年2月19日,由食品伙伴网发起的“2022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评选活动结束。按照以往的惯例,本次活动首先由食品论坛的热心网友针对2022年热门事件概括成一个关键词提交,后经过整理筛选出17个候选词汇,并于2023年1月10日-2月19日在食品论坛投票。今年的投票,我们增加了“食品论坛”“食品伙伴网订阅号”“食品晚九点”三个微信渠道,期间共有1381位经过审核认证的注册网友参与投票,最终选出“科技与狠活”、“土坑酸菜”、“预制菜”等十大热门词汇。投票结果显示,“科技与狠活”高居“2022年食品行业热门词汇”榜首,“土坑酸菜”、“预制菜”分别列第二位、第三位。(相关报道:关注!“2022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榜单揭晓 “科技与狠活”居首位
 
  假肠膜明串珠菌等28种“三新食品”通过审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1号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审评机构组织专家对假肠膜明串珠菌申请新食品原料、聚天冬氨酸钾等16种物质申请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环己胺封端的1,1'-亚甲基二(4-异氰酸基环己烷)均聚物等11种物质申请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的安全性评估材料进行审查并通过。(相关报道:假肠膜明串珠菌等28种“三新食品”通过审查
 
  重庆知名火锅店吃出老鼠被立案调查
 
  近日,重庆知名火锅店被曝锅底出现一整只老鼠,引发网友关注。3月6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通过调查,初步判定投诉人投诉情况属实,市监局已对该店立案调查,最终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涉事火锅店回应称: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调查小组,对涉事的门店和事项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目前该门店已经主动停业,资料和视频已移交给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调查。(相关报道: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一一牛杂火锅店”消费投诉初步调查的情况通报
 
  官方通报学校食堂食材问题:机构造假检测报告被罚20万,3人被行拘
 
  3月5日,四川雅安,雨城区一学校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学校食堂食材供货问题,引发学生家长关注。3月7日,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再次发布通报称,已对封存食材进行检测,所有样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针对学生家长反映食品合格报告“超前”检测、食材供货商违规使用虚假检测报告、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经调查,上述情况属实。雨城区市监局依法对相关造假检测机构处罚款20万元,并对3名相关人员处行政拘留处罚。雨城区教育局对全区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目前未发现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成实外学校依据相关规定,决定与食堂食材供货商终止供应合同。对后勤经理、小学部校长予以解聘。
 
  知名快餐门店回应饮料喝出蚂蚁
 
  近日,江苏苏州有消费者称,在麦当劳外卖饮料中喝出多只蚂蚁。在投诉后,门店上门回收了饮料,给餐品退了款并赠送了玩具。对此,麦当劳当事门店回应称,原因尚未明,外卖途中不确定因素多,店内饮料机拆开没问题,后续会以帮消费者申请一些餐券的方式来进行补偿。
 
  商家回应卤肉饭内疑吃出老鼠尾巴
 
  3月6日,陕西咸阳。女子称带孩子在魏家凉皮吃饭吃出老鼠尾巴。当事人介绍,自己与朋友去吃饭,点了一份卤肉饭,发现疑似老鼠尾巴物体。对此,3月7日,店员回应称,该物体系猪血管,目前与顾客签订了和解书,基于顾客用餐体验已做出补偿并退还餐费。
 
  女子称水果店买到双皮苹果
 
  3月5日,广东广州。一女子发视频称水果店买到“双皮”苹果,发视频寻找真相网友都说没见过。马女士称,之前和孩子带皮儿各吃了两个,这次把皮削了意外发现苹果是“双皮”的,因为老家是新疆的,从小就吃苹果,第一次见这种苹果,口感还不错,不知道是否对身体有害,发网上想看看有没有人了解这是什么情况。
 
  市场商家因缺斤少两被挂黄牌警告
 
  3月6日,福建厦门。一市场里的商家因为短斤少两被挂黄牌警告。知情商户叶先生称,这种处理方式从去年就开始了,市场里设有公平秤,如果消费者觉得有问题可以去取证投诉,核实后会按情况从轻到重处罚。叶先生表示,自己作为正规商户,非常赞同挂牌警告这样的做法。
 
  2023年2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2月汇总)
 
  2023年2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产品涉及金针菇、玉米、黄油口味的饼干和威化饼、红枣(干的或糊状的)、绿鳕、青鳕等。 (相关报道:2023年2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2月汇总)
日期:2023-03-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