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郴州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食品抽检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郴州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食品抽检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08 09:03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周芳月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日,湖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郴州、长沙、常德、益阳四地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均以《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高标准做好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处置工作》为题代表郴州市局作典型发言。
  3月2日,湖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郴州、长沙、常德、益阳四地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郴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均以《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高标准做好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处置工作》为题代表郴州市局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郴州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规定,努力提升抽检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质量,从源头上防范治理多批次不合格食品问题。2020—2022年,全市抽检多批次不合格企业分别为31、22、17家,呈逐年下降趋势,尤其是生产企业从2020年的12家下降到2022年的2家,牢牢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多批次抽检不合格企业治理工作。对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问题,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频调度、直接督办。局长赵振亲自约谈部分核查处置工作不力县市区局“一把手”,多次在全市“守查保”调度会上点名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在会上作整改发言。二是坚持部门联动,加快形成多批次不合格食品治理合力。建立核查处置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明确食品抽检、生产、经营、法制、执法支队、食药检中心等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形成闭环管理。2022年,共向食品监管科室书面通报多批次不合格信息6期,向农业、教育等部门通报5期。三是坚持真改真查,推动属地监管部门和企业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把好审核填报关、核查处置“回头看”、跟踪抽检关三个关口,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确保不合格食品企业整改不走过场。四是坚持管服结合,统筹做好监管执法与服务企业工作。坚持“服务企业有温度,监管执法有力度”工作理念,一方面对一些技术管理能力较弱,一时难以准确排查不合格原因的企业,主动帮助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全面整改。资兴市某食品生产企业连续抽检2批次不合格,我局先后两次主动上门帮助排查原因,在查明为生产工艺问题后,该企业投入改造资金200万元,最终解决了问题。另一方面对一些明知故犯、危害性质严重的不合格食品企业则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如某米粉生产企业连续3批次抽检出现非法添加,我局进行调查后,依法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34条规定直接“处罚到人”,除对企业罚款12万元外,对其法人代表依法处罚31余万元,形成了“查处一家、震慑一片、规范一个行业”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郴州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省局此次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扛牢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核查处置“五个到位”工作要求,推动郴州市场监管局多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再上台阶。
日期:2023-03-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