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聚焦两会 | 政协委员关注行业创新发展

聚焦两会 | 政协委员关注行业创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08 09:07 来源: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正值两会召开期间,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分支机构负责人、会员企业负责人于干千、王宜、洪明基、刘伟分别就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正值两会召开期间,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分支机构负责人、会员企业负责人于干千、王宜、洪明基、刘伟分别就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烹饪教育委员会副主席于干千,把关注点聚焦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问题上。“我们清晰地看到旅游消费正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但是更应该关注其背后的可持续发展,大量游客进入旅游地后,当地治理能力、公共服务能力等将面临新的挑战。”于干千认为,文旅产业要实现深度融合,可以把重心转移到民族文化、餐饮文化、主题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等新兴领域,用心培育新的旅游业态、旅游模式,开辟新领域。同时,我们还需围绕游客的需求和居民的生活,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旅游环境整治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提出促进中国式社区餐饮发展的建议:一是明确社区餐饮的公益性,利于发挥社区餐饮服务百姓,利于百姓推进饮食健康,利于积攒家庭健康储蓄。二是统筹规划合理设计社区(商业)餐饮网点,整合资源更加便民。三是鼓励老字号、连锁品牌企业开展社区餐饮经营,传承中华饮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四是建立社区餐饮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更利于社区餐饮发展质量,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安全健康饮食的获得感。五是支持智慧社区餐饮建设,让老百姓享受科技发展带来便利的红利。
 
  全国政协委员、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洪明基带来了一份《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提案,他认为餐饮业与乡村振兴工作关系密切。究其原因,一是餐饮业原辅材料绝大部分来自初级农副产品,与农业的关联度最高,对农业发展的拉动作用大;二是通过订单农业,引导农民生产适销对路农产品,能有效联结生产与市场,提高种植养殖业的效益;三是餐饮业能够与生态旅游很好地结合,通过建设集种、吃、娱、购、游于一体的基地,可以拉动消费,实现乡村振兴;四是餐饮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对劳动者的技能要求相对较低,能够大量吸纳就业,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故建议:
 
  1.国家相关部门策划一批发挥餐饮业作用的乡村振兴项目,同时大力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组织餐饮企业深入乡村、抱团参与振兴工作。
 
  2.建议国家从用地、资金补助、银行贷款、税收优惠等方面着手,出台综合性的鼓励政策。建设集种、吃、娱、购、游于一体的基地,拉动消费,推进乡村振兴。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君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精心准备了一份提案,呼吁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新疆中小企业代言、发声是我的职责使命。”刘伟说,自己是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唯一一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他深知肩上的使命和责任。
 
  刘伟从2017年担任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以来,不断开拓创新,把商会打造成政企桥梁、企业家园,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带领大家对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新疆高质量发展上来。“今年,商会要采取更多措施,助力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刘伟说,他希望若干年后,商会的会员企业中能够有一、二家成为中国乃至世界500强。到那时,他们将成为商会的骄傲、新疆的骄傲。
日期:2023-03-08
 
 行业: 餐饮
 标签: 中餐
 科普: 中餐
 食品专题: 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食品行业热点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