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进击全球食品市场掘红利 从深圳出发

进击全球食品市场掘红利 从深圳出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09 08:5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在这个人人十二分努力的时代,选择比任何时候都重要。2023年9月21至23日,深圳国际预制菜暨食品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PFE深圳食博会)将于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突破食品行业“小众狂欢”舒适圈,以国际化消费城市链接全球伙伴,与全产业链的从业者共享深圳价值、深圳优势、深圳红利。
   从来没有一年,像今年这样,令我们满怀期待——期待新开局、新增长,期待行业再次爆发。过去的两个月里,食品行业领先抢跑,抢占赛道发展新起点。
 
  热闹的开局对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封佳音,而面对新局,如何穿越周期性瓶颈、寻求强韧的新增长点?渠道复杂繁多,如何以尽可能短的路径精准触达客户?如何尽快把握行业脉搏,为未来3-5年的布局做对决策?这些仍是食品企业关心,也是破局的关键点。
 
  在这个人人十二分努力的时代,选择比任何时候都重要。2023年9月21至23日,深圳国际预制菜暨食品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PFE深圳食博会)将于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突破食品行业“小众狂欢”舒适圈,以国际化消费城市链接全球伙伴,与全产业链的从业者共享深圳价值、深圳优势、深圳红利。
 
  宝藏销地、蓝海深圳,蕴藏巨大商机
 
  以科技创新全国闻名的深圳是一座典型的食材输入型城市。95%的食用农产品及85%的食品依靠外地输入,每天要消耗约7100吨的蔬菜、2300吨水果、4200吨肉类。同时,深圳又是“年轻潮玩消费的不夜城”,居民平均年龄仅32.5岁,促使新餐饮、新零售为代表的体验经济长期热度不减,向全国输出了喜茶、农耕记、胡桃里等餐饮类新消费品牌。2022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08亿元,增长2.2%。深圳正稳步迈向万亿消费中心城市。深圳提出在2025年初步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并由城市主导推出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扶持品牌企业和食品产业。
 
  食品是居民生活刚需,提升效率则是城市发展刚需。年轻高净值人口众多、消费能力强、生活节奏快、追求食品安全与品质,让深圳这一消费市场与预制菜产业有着天然的契合。乘政策之东风,迎行业之先机,PFE深圳食博会集中展示国际进口食品及供应链、品牌专区、预制食材、食品/农产品产业集群、调味品、添加剂等供应链、生鲜电商、机械设备及周边配套、包装及包装材料、智慧餐饮及数字化服务、第三方服务及配套十大展品范畴,打通预制菜一二三产业,一站式汇聚供应链上下游全链参展。通过举办展会和20+场高峰论坛、资源对接会、选品会、直播大会等多层次活动,带领全球展商长驱直入本地市场,与海量真实需求面对面,实现资源对接效率、质量新突破。
 
  立足湾区门户,进击全球食品食市场掘红利
 
  近年来,随着RCEP、“一带一路”国家“朋友圈”不断扩大,进口食品绿色名单不断开启,越来越多优质的进口食品登上国人的餐桌。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2022年外贸进出口3.67万亿元人民币,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7%。其中进口1.48万亿元,排名全国第三。
 
  进口食品之所以能在深圳快速打开销路,离不开强韧的港口物流、冷链技术和与时俱进的清关政策支持。例如深圳港口盐田港开通国际航线超过100条,现已施行进口水果绿色通道,使得进口食品卸箱运出港区闸口不到30分钟。
 
  而对于国内企业来说,如何开拓海外市场、挖掘存量红利,让优质的中国美味销往全世界,实现产品出海、品牌出海,是迫切的需求。PFE深圳食博会主办方经过多年积累,现已在荷兰、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比利时及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波罗的海及独联体地区、立陶宛、波兰、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共计15个海外代表处,本届食博会也将重点邀约这些国家,并与外国贸易促进相关部门、相关进出口协会和机构紧密联系,负责当地活动组织和跨国资源对接。
 
  PFE深圳食博会还将推出企业“全球行”商务出访活动,以国际视野打开预制菜行业发展新格局。活动首站日本将于6月19日启程,现正面向全国企业招募中,通过深度走访国外成熟市场,为企业向外寻求海外商机、向内探索增长路径提供赋能。
 
  拥有广阔而高度活跃的消费市场,世界一流的贸易环境,强大的国际食品展示、交流、贸易、创新平台,这并非纽约、巴黎或东京,而尽在深圳,尽在深圳国际预制菜暨食品供应链博览会。
 
  2023年9月21-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加入。
 
日期:2023-03-0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