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月乳业动态:“史上最严”奶粉新国标实施;伊利、乐纯等推出新品;恒天...

2月乳业动态:“史上最严”奶粉新国标实施;伊利、乐纯等推出新品;恒天然、澳优等人事变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09 13:5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月乳业动态有:“史上最严”奶粉新国标实施;伊利、乐纯等推出新品;奶企回应一批次鲜牛奶菌落总数不合格;恒天然、澳优、百嘉奶酪人事变动;海关总署发布关于美国召回一款婴儿配方奶粉的消费提示。
  食品伙伴网讯 2月乳业动态有:“史上最严”奶粉国标实施;伊利、乐纯等推出新品;奶企回应一批次鲜牛奶菌落总数不合格;恒天然澳优、百嘉奶酪人事变动;海关总署发布关于美国召回一款婴儿配方奶粉的消费提示。
 
  “史上最严”奶粉新国标实施
 
  2月22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奶粉“新国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6-2021)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21)三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与之前的标准相比,新国标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分为2个标准,即GB 10766和GB 10767;修订或增加了产品中营养素含量的最小值与最大值;将2010版标准中部分可选择成分调整为必需成分;污染物、真菌毒素和致病菌限量要求统一引用相关基础标准。
 
  另外,新国标明确了婴儿、较大婴儿的乳基和豆基配方食品概念。两种不同基质的产品应分别以乳类及乳蛋白制品(乳基),或大豆及大豆蛋白制品(豆基)为主要蛋白来源,两者不可混合使用。对于幼儿配方食品,则可以单独或同时使用;当单独使用时,分别为乳基幼儿配方食品或豆基幼儿配方食品。
 
  伊利、乐纯等推出新品
 
  2月,伊利、乐纯等品牌推出了新品。其中,伊利有不少新品推出,有:伊家好奶酪-双层奶酪棒、伊家好奶酪-高钙奶酪弹、伊利酪酪杯、优酸乳贵妃荔枝/如意杏子味乳饮料、安慕希AMX长白山蓝莓奶昔风味酸奶、伊利PRO东方灵感厚乳预混液等。
 
  还有其他的酸奶新品,比如:2月14日,优诺Yoplait上新维生素C益生菌酸奶;2月15日,光明旗下畅优“0腹担”酸奶上新;2月23日,乐纯推出新品轻盈系列希腊酸奶。
 
  奶企回应一批次鲜牛奶菌落总数不合格
 
  2月2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检出39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标称广东温氏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温氏牧场”鲜牛奶被抽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2月6日,涉事公司回应称,公司已要求经销商对同一批次的产品下架,对工厂进行检查和排查,并表示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市场监管部门对销售门店进行了处罚。
 
  恒天然、澳优、百嘉奶酪人事变动
 
  2月,恒天然、澳优、百嘉奶酪人事发生变动。
 
  2月17日,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宣布,首席运营官Fraser Whineray计划于7月31日离任。
 
  2月22日晚间,澳优宣布人事变动:王文崧将接替王炜华,出任首席财务官一职;王炜华调任公司首席合规官。
 
  另外,澳大利亚乳企百嘉奶酪(Bega Cheese)首席执行官Paul van Heervaarden离任,由Pete Findlay接任。
 
  海关总署发布关于美国召回一款婴儿配方奶粉的消费提示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关于美国召回一款婴儿配方奶粉的消费提示。据悉,2月20日,美国食药局(FDA)发布预警召回通知,美国利洁时(Reckitt)公司召回疑受克罗诺和阪崎肠杆菌交叉污染的美赞臣婴儿配方奶粉,产品名称为Enfamil Prosobee Simply Plant-based Infant Formula(规格:12.9盎司)。涉事产品批次为ZL2HZF和ZL2HZZ,UPC代码均为300871214415,保质期为2024年3月1日。经海关核查,该产品没有对中国市场销售,暂未发现涉事产品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口。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上述批次的婴儿配方奶粉,如有任何方式(如:赠予、携带)获得相关批次婴儿配方奶粉的,请立即停止食用,与原获取渠道联系退货事宜。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3-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