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奶思两会说 | 强化食品体系建设,保障国人营养健康安全

奶思两会说 | 强化食品体系建设,保障国人营养健康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0 09:53 来源:蒙牛乳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蒙牛首位虚拟员工奶思化身记者小姐姐,专程连线采访了史玉东代表。在推进国民营养健康、青少年营养健康、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环境方面,来看史代表有哪些好建议?
  你感受到了吗?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尤其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家对健康保护和营养健康有了强烈需求。而奶作为促进人民健康的重要营养品,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蒙牛集团研发创新部研发总监史玉东博士提出了“加大草牧奶建设”、“推动质量检测智慧化转型”等八项建议,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奶业振兴建言献策。
 
  近日,蒙牛首位虚拟员工奶思化身记者小姐姐,专程连线采访了史玉东代表。在推进国民营养健康、青少年营养健康、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环境方面,来看史代表有哪些好建议?

  Q&A ①

  赛白努,史代表。作为中国乳业国家队,蒙牛在推进国民营养健康方面有哪些行业趋势思考呢?
 
  奶思你好,很高兴接受你的采访。
 
  蒙牛长期以来始终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加大营养健康研发投入,持续支持“三减三健”的全民健康行动,不断推出有机、低脂、低糖、减少人工添加、强化营养成分的各类健康产品。例如,蒙牛优益C凭借自主研发菌种,成为明星单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我们提出了“关于搭建国民大健康数据平台、建立国民营养健康标准体系等方面的建议”,对现有国民营养健康状况进行科学的监测、分析和评估,探索建立国民营养健康的标准体系,加强营养健康基础数据共享利用,大力推动营养健康数据互通共享,有效落实国民营养计划。通过搭建标准化平台、建立食品营养健康标准体系等手段,构建层次分明、定位清晰的严谨的食品标准体系。
 
  谢谢史代表。奶思划重点啦~搭建健康数据平台、建立健康标准体系,国民健康也要可视化。
 
  Q&A ②

  赛白努,史代表。青少年营养健康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蒙牛在针对青少年营养健康方面有哪些新思路、新做法?
 
  奶思你好,很高兴接受你的采访。
 
  蒙牛始终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早在2002年就启动了“牛奶助学计划”,是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并升级为“蒙牛营养普惠工程”。
 
  针对当前居民膳食仍不平衡、儿童青少年营养缺乏和营养过剩共存、营养干预手段方法仍需提高等现象,我们结合实际提出了“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营养保障”的建议。
 
  一是加强儿童青少年食育教育,推动构建食育课程体系,引导全社会重视科学合理膳食,进一步推动合理膳食观念。二是健全儿童青少年营养法规体系,充分关注儿童青少年群体,将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畴,扎实推进学生营养教育和干预工作。三是强化儿童青少年营养干预各项措施,加强行业指导和政策宣介,严格把关校园食物的质量和标准,着力提升各项营养干预计划的覆盖率等。
 
  谢谢史代表。奶思划重点啦~加强食育教育、健全营养法规体系、强化营养干预措施,青少年营养健康才能更有保障。

  Q&A ③

  赛白努,史代表。促消费是2023年扩大内需的重点。站在行业角度,在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环境方面,蒙牛有哪些好经验?
 
  奶思你好,很高兴接受你的采访。
 
  我国乳制品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者需求将是影响未来行业布局的一个重要因素。
 
  要持续推进奶业振兴战略,通过加大奶源布局、打造更有韧性的供应链,不断提高我国奶源自给率,实现稳价保供,为老百姓打造消费得起的优质乳制品。
 
  近年来,蒙牛始终践行“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的核心价值观,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比如去年推出了跨界爆款茅台冰淇淋、口味丰富的纯甄馋酸奶等,获得消费者喜爱。
 
  包括乳制品在内的快消品行业,需要不断通过品牌精神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激发消费热情。例如,在去年的冬奥、女足、世界杯等国际舞台上,蒙牛持续表达“要强”精神,不断加强消费者的互动、链接与信任。
 
谢谢史代表。奶思划重点~乳制品在内的快消品行业,需要不断通过品牌精神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日期:2023-03-10
 
 行业: 饮料
 品牌: 蒙牛
 标签: 健康安全 食品 蒙牛
 科普: 健康安全 食品 蒙牛
 食品专题: 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食品行业热点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