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专题推进会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专题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4 09:06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10日下午,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金成主持召开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专题推进会,对《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3月10日下午,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金成主持召开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专题推进会,对《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刘金成就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好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为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屏障保驾护航。
 
  ◆要主动作为,理清职责定位。此次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涉及涉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线索排查、价格、计量、反垄断、食品安全以及法定计量检定技术机构履职情况监管,涉及我局很多处室,各相关处室单位要对照重点任务,主动认领,细化措施,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迅速行动,抢抓关键节点。各相关处室要不等不靠,快速行动,抓住我省启动新增国产大豆收购计划这个关键节点,聚焦重点对象、重点时点、重点行为,突出重点收购地区,立即组织所属条线加大检查力度,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要落靠责任,强化督导推进。此项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处室要对照《方案》的职责,制定计划,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要建立整治台账,并实行逐项问题销号管理,切实把任务落细,责任压实。要进一步加强对条线的指导力度,结合日常工作及时开展督导,推动深化整治工作落实落靠,形成系统整治合力。
 
  ◆要快出成效,突出结果导向。各有关处室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说立行,迅速行动,快出一批整治成果。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周汇总、月报告、季总结制,做到面上有部署,线上有安排,点上有成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深化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省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传军参加会议并传达全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化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高站位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立足职能看全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立足于解决问题。要强化全局意识,系统观念,做到职能作用发挥到位。
 
  三是着眼于工作落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具体要求,各成员处室要立足于办大案,狠抓工作落实,做到领导亲自抓,任务要明确,督促落实手段要灵活多样。
 
  四是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对于典型经验做法,成果要及时推送,确保信息时效。
 
  省局深化整治工作专班各成员处室参加会议。
 
日期:2023-03-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