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知名火锅店要求必须点锅底”上热搜;“一斤皮筋卖出上百元...

今日导读:“知名火锅店要求必须点锅底”上热搜;“一斤皮筋卖出上百元螃蟹价”引关注;知名超市熟食被曝变质致孩子上吐下泻(2023年3月1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4 16: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3月14热点信息:“知名火锅店要求必须点锅底”上热搜;“一斤皮筋卖出上百元螃蟹价”引关注;知名超市熟食被曝变质致孩子上吐下泻;高校餐厅回应“一份‘淄博烧烤'48元被质疑定价高”;女子买到过期饮料喝完确诊肠胃炎;黄曲霉毒素超标 我国出口花生被销毁;我国5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金针菇、素食产品等;进口乳酪疑含玻璃碎片 已销至我国香港。
  “知名火锅店要求必须点锅底”上热搜
 
  3月14日,“海底捞要求必须点锅底”的话题登上热搜。有网友曝出海底捞已经不能点4个清水锅了,必须点一个锅底。海底捞全国客服表示,可以在两宫格和四宫格锅里搭配清水锅一起下单,但锅底至少需要点一个口味的,如果全部都选清水锅的话,是无法正常下单的。禁止单点清水锅是今年的新规定,在全国门店统一执行。此外,海底捞上海某门店店员表示,单点清水锅的顾客还是很少的,但确实有顾客吃一顿火锅只花了几块钱。
 
  “一斤皮筋卖出上百元螃蟹价”引关注
 
  近日,有记者走访福建福州、厦门两地农贸市场发现,大部分梭子蟹身上捆绑着粗大的红色皮筋。随机购买称重后发现,皮筋的重量甚至与螃蟹本身一样重,并且都是按螃蟹价出售。针对这一现象,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已介入调查。值得注意的是,按厦门市相关规定,“螃蟹过度捆绑”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捆扎绳的重量控制在水产品自重5%的合理范围内。
 
  知名超市熟食被曝变质致孩子上吐下泻
 
  3月10日,江苏无锡,顾客在大润发长江北路店买了一份熟食咸草鸡,食品标签上标注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9日,但工作人员坚称是当天生产的,买回家后孩子打开吃了一块,要吃第二块时发现鸡肉已经腐烂变质,孩子紧接着就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顾客将剩余的咸草鸡冷冻保存并找商家讨说法,但商家却拒不承认食物变质。目前,顾客已拨打12345投诉。
 
  高校餐厅回应“一份‘淄博烧烤'48元被质疑定价高”
 
  3月13日,山东济南。网传山东大学齐园餐厅窗口的淄博烧烤定价过高。四串鸡肉串、羊肉串、牛肉串,外加6张小饼和若干配料,定价48元,不少网友质疑餐厅定价太贵,本地吃这些东西只需20多元钱。对此,餐厅负责人回应称,定价是由采购成本、煤油水电费以及人工成本综合定价的,当时自己确实是去淄博考察吃了本地的串,但是没咱们学校餐厅这个分量大,如果有相差不大的,比学校餐厅便宜的地方,也欢迎大家提意见。
 
  女子买到过期饮料喝完确诊肠胃炎
 
  3月12日,广东中山,封女士在超市买了一瓶饮料,回家喝了一半后才发现饮料生产日期是2022年4月13日,保质期10个月,已经过期一个月了。她觉得身体不舒服,就去找店家,发现冰箱里还有两排过期饮料。封女士称,店家提出200元补偿,她不同意,提出要500元,结果对方就不再理她并将过期饮料撤下。她晚上开始拉肚子,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目前已经向12315进行投诉,希望会按照相关法规严格处理。
 
  黄曲霉毒素超标 我国出口花生被销毁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3月1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花生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要严格控制花生产品中的黄曲霉毒素,避免出现超标的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黄曲霉毒素超标 我国出口花生被销毁
 
  我国5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金针菇素食产品等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产品涉及金针菇、素食产品等。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我国5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金针菇、素食产品等
 
  进口乳酪疑含玻璃碎片 已销至我国香港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2月23日,法国通过RASFF通报本国出口乳酪不合格。通报原因为疑含玻璃碎片。据通报,不合格产品销至了安道尔、比利时、刚果、吉布提、我国香港、意大利、波兰、葡萄牙、塞内加尔、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英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进口乳酪疑含玻璃碎片 已销至我国香港
日期:2023-03-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