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3年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暨2...

2023年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中国啤酒行业发展座谈会在泰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8 08:34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7日,2023年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中国啤酒行业发展座谈会在泰安召开。
  3月27日,2023年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中国啤酒行业发展座谈会在泰安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五九,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啤酒技术研究院院长钟俊辉,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大区酒厂支持副总裁庞卫珍,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花,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智平,嘉士伯中国高级企业事务总监谢夷,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涂京霞,山东泰山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开利,山东省啤酒工业协会秘书长倪慧,河北省啤酒工业协会秘书长金翠侠,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郝建秦,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委员会副秘书长孟路、彭岳、林林,以及来自全国各大啤酒企业、上下游企业、省市协会及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主持。
 
  在致辞中,何勇秘书长分享了三点思考,首先是两个反思,一是为什么啤酒行业实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这与行业通过适应渠道变化,适应消费趋势,完全市场化、高度市场化、充分市场化有着重要关系;二是在量价齐升趋势下,企业是否实现了增长。
 
  随后是引领,何勇秘书长强调,要坚定引领战略,协会开发的重彩啤酒就体现了一种高端化的引领趋势。正如宋书玉理事长所说,往上走是难的,往下走顺坡下很容易,因此要有引领啤酒市场的思路和想法。
 
  最后是文化,何勇秘书长重申,文化到了当下最关键的节点,与引领相辅相成,所谓的引领不是单纯的产品层面的引领,也不是单纯市场层面的引领。高端化价值的反映,是通过文化反映的。何勇秘书长表示,文化是方法论,是有组成、是有构成的,我们提出啤酒的定义、啤酒的分类、啤酒的品评方法、品评体系的建立,包括我们一直坚定不移举办自己的比赛,都构成了什么是好啤酒,是啤酒文化构成。在中国的啤酒市场,就要有中国自己本土文化的底蕴,有文化自信。
 
  何勇秘书长进一步总结,只要我们认为坚定的目标是对的,坚定的方向是对的,并要坚定不移执行这个方向,只有这样,啤酒产业才有希望,才有未来。
 
  座谈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五九先生进行致辞,他分享了对啤酒大麦、啤酒花供应方式上的思考,并就其对啤酒行业生态产生的影响表示期待。
 
  元月秘书长随后以“2023中国啤酒产业展望及建议”为题,结合行业现状,谈了自己对啤酒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她表示,虽然啤酒行业经历了疫情防控,经历了最艰难的消费萎靡,不断的老龄化、人口迭代和上下游原料价格的增长,但啤酒行业依然能够去应对消费需求的变化,保证我们的产品供应,同时实现了产品的增长。通过高端化的布局,智能酿造的技能升级,包括有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升级,不断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郝建秦副秘书长对2023年啤酒原料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简要分析。他表示,在行业原料供应保障方面,大麦与麦芽预期乐观,啤酒花不确定性较大;产业发展方面,要聚焦国产大麦振兴多手段多方向保障原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孟路副秘书长就工坊啤酒行业调研、产品认证及评价、从业人员培训认证体系以及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和北京国际精酿工坊啤酒展览会等五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汇报。
 
随后,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啤酒行业相关标准动态通报,与会嘉宾就行业重点工作及热点问题进行座谈。 
日期:2023-03-28
 
 地区: 泰安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啤酒 酒业
 科普: 中国 啤酒 酒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