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四大发展趋势、五大重点工作,白酒产业迎来崭新市场空间

四大发展趋势、五大重点工作,白酒产业迎来崭新市场空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8 08:3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7日,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山东泰安举办,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主持。
  3月27日,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山东泰安举办,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主持。
 
  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作2022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工作报告,介绍了白酒在过去一年的整体情况与行业发展特点,提出了目前行业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困难,也分析了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他表示,经历三年疫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减弱三重压力深刻影响经济生活与白酒产业消费格局。但随着疫情形势的极大好转和全面放开进程的不断加速,为我国经济形势的扭转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我国白酒产业也必然迎来新的市场空间。白酒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产业布局不断扩大、消费结构和消费模式的变化,都将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潜力,推动白酒产业的格局变化。
 
  针对白酒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甘权副秘书长认为有四点值得行业关注:
 
  一是品质效益主导产业未来,从销售收入利润增长的角度看,消费者需求在过去几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少喝酒喝好酒的理性健康诉求越来越明显,品质、价格双提升的逐步替代了产能规模效应。
 
  二是标准体系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标准体系建设是产业品质升级产品创新和产业进步的基础,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转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没有高标准就没有高质量,没有现代化的标准体系就无法实现新时期酒业调整发展,协会通过这几年对标准体系不断的研究,对产品质量等标准,特别是修订了饮料酒分类标准,使我国酒业标准的更科学客观,协会还出台了绿色生产标准,环境标准,酒庄标准等一系列的产品标准,极大完善了全产业的标准体系,为产业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三是文化的发展保障基业常青。白酒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白酒产业是融合了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传统型产业,随着酒类消费需求越来越趋向个性化多元化,酒类产业更加注重酒类文化属性和品牌形象,白酒文化正在成为中国酒业发展的新内容,在第十一届中国白酒T8峰会上达成了产业共识,要建立系统的酒文化体系,要弘扬酿造文化,弘扬科创文化,联合打造世界主文化阵地,白酒文化的价值正在成为产业创新内核。可以预见在2023年乃至未来科创+文创的酒类产品必将在消费市场大放异彩。与此同时,中国酒文化也在快步走向世界,中国酒类产业在不断提升世界名品方面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智慧。
 
  四是产区发展创新创造价值。在产业全局高度看我们进入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新阶段,特别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以来,协会提出了白酒产业立足产需发展的系统功能建设,宗旨是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在客观上,中国酒业协会通过七年时间的工作实践,构建了政府、产业、企业、科研高校的联动机制,以政府为主的政策性引导,以产业平台切入,以科研高校技术支撑,建立健全了为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的服务体系。通过七年时间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产区建设是一条行之有效的科学发展之路。
 
  此外,甘权副秘书长还向与会代表综合汇报了白酒分会为政府、企业进行的服务工作,以及在年份酒认证、升级《中国酒业感官品评系统》助力酒业系统的数字化提升等方面进行的工作。
 
  最后,甘权副秘书长就白酒分会2023年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在年初规划的16个项目以及各项博览会等工作中,他还重点强调了首席品酒师的换届考评、全国白酒的评委年会、中国白装甑大赛、2023年全国大学生的品酒技能大赛、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大赛等五项工作内容,指出了各项赛事的举办对酒业高端人才孵化、对整体素质促进的重要意义。
日期:2023-03-28
 
 地区: 泰安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酒业 白酒
 科普: 中国 酒业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