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

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06 15:34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5日,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
  12月5日,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豉香型分委会主任委员宋书玉,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旭亮,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宋全厚等领导出席会议。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豉香型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冯志强,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绍辉,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豉香型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何国良,副总工程师、豉香型分委会秘书长梁思宇以及豉香型分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陈太吉酒庄庄主范绍辉代表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向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专家及委员表示欢迎,并就石湾酒厂集团为豉香型白酒发展做出的探索与成效进行发言。他表示,石湾酒厂集团多年来坚持守正创新理念,高度重视技术标准化工作以及产业文化建设与传播,为行业提供一些可行有效的思路示范。不仅在传承豉香型白酒酿造工艺并借助现代工具与技术实现优化提升,满足时代消费需求,更将技术标准化工作作为建立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基础工作,贯穿于质量管理的全过程。与此同时,首创酒业第四个文化IP谷雨“开库大典”,举办“中国白酒酒庄文化峰会”等,与消费者形成积极互动,向社会传播中国酒业好声音。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对来宾表示欢迎及致辞。他指出,豉香型白酒是独具岭南风格,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产品,新一届豉香型白酒分委会的成立,将对广东酒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近年来随着技术改造与文化升级等,豉香型酒的品牌及文化价值得到很大提升,也更加适合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宋书玉理事长在会议上表示,经过前两届的努力,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提升中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和规范使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过去标准化工作对生产、技术和科研方面的引导作用,更好地为产业、产品、消费者和市场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和协同。二是新的国标饮料酒分类及白酒工业数据标准的修订提升了标准层面的创新,为提高中国白酒的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三是通过标准化体系构建来支持酿造技术和产品品质的提升,新标准体系对未来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具有引领作用。
 
  对于豉香型白酒的酿造技术,宋书玉理事长认为,豉香型白酒的酿造和蒸馏是中国白酒整个体系当中它历史更长的一种酿造方式。豉香型型白酒的工艺特色需要表达出来,从原料、辅料、发酵、蒸馏等等方面深入研究,总结梳理归纳出属于豉香型白酒的未来道路。
 
  广东省作为酒类消费大省,需要更好地传达豉香型白酒的品质和特点,宋书玉理事长强调要引领消费者对品鉴的认知,将豉香型的独特性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内容当中,才能使豉香型白酒有更好的未来。中国白酒产业发展要紧跟国家绿色生态减碳减排的指引,努力实现绿色生态发展目标,将白酒生产与环境友好结合。
 
  中国白酒不仅是一个物质产品,它的香气、口味、色泽所带来的感官的愉悦,精神文化和情绪层面的品质对于中国白酒更为重要。豉香型白酒需要深入挖掘传统的酿造历史记忆传承,文化内涵,结合现代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赋予新的文化内容,需求特质,建造更优质的沟通方式和情感链接才能更好的去打动消费者,开启消费者品鉴的第一杯酒。
 
  以广东石湾酒厂集团作为秘书处单位,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相继开展多项工作。其中第一届分委会梳理了豉香型白酒标准,构建了豉香型白酒标准体系,完成国家标准《GB/T 16289 豉香型白酒》修订于2018年6月正式发布。第二届豉香型分委会多个委员单位积极参加多项团体标准制订工作以及《广东年份白酒》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等。
 
  会上,豉香型分委会秘书长梁思宇汇报了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工作总结及关于第三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征集情况的说明,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宋全厚宣读第三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文件,颁发证书,全体委员审议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章程、工作细则及工作计划并进行研讨交流。
日期:2023-12-06
 
 地区: 佛山市 广东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广东 标准 白酒
 科普: 广东 标准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