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推动江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推动江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8 08:40 来源:江门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少谋主持召开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座谈会,就近期旅游市场食品安全、食品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座谈研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食品行业协会、江门五邑餐饮行业协会等食品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近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少谋主持召开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座谈会,就近期旅游市场食品安全、食品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座谈研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食品行业协会、江门五邑餐饮行业协会等食品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有关近期发挥协会作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当前旅游市场食品安全行业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我市如何延续《狂飙》效应,进一步加强食品产业发展、行业管理、标准制定、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会议指出,江门作为电视剧《狂飙》主要取景拍摄地,前期随着电视剧热播,带火了江门旅游市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打卡,剧中展现的“猪脚面”等侨都特色美食也受到了热捧。与此同时,如何更好地保障侨都特色美食食品安全、稳定价格秩序成为护航江门旅游市场一路狂飙的重中之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扛起食品安全、价格监管的政治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督促商家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确保侨都特色美食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和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要发挥职能优势和组织作用,调动各方力量,齐心协力维护好旅游市场安全,抢抓机遇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旅游市场食品安全、价格安全等监管力度,加强“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商圈建设,尤其对《狂飙》电视剧涉及的网红打卡点、“猪脚面”特色美食等重点区域、重点食品要集中力量加强监管,全力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
 
  二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的沟通合作,运用好他律严管与自律引导“两种手段”,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三是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要致力推动行业自律,对经营“猪脚面”等特色美食的餐饮店、面制品生产企业等企业商家发出诚信经营倡议,督促引导企业商家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加强食品安全和价格管理,切实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四是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要加快制定推广“猪脚面”等特色美食产品的行业标准,稳定食品质量,并研究建立完善行业协会约束管理机制,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口碑与市场;
 
  五是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相关食品行业协会要合力抢抓机遇推动我市食品产业发展,以“猪脚面”“外海面”等产品和品牌为基础,通过质量技术提升、产品品质管控等手段,打造标签化、产业化的预制菜以及连锁餐饮品牌,推动产品做实做优、品牌做大做强;
 
  六是市场监管部门和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价格欺诈等问题应对处置,合力加大规范管理力度,落细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舆情风险,共同维护好“中国侨都”的美好形象。
 
  会议还对国家和省今年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行传达部署,要求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广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供稿: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应急科 
日期:2023-03-28
 
 地区: 江门市 广东
 行业: 餐饮
 标签: 食品 食品安全 监管 餐饮
 科普: 食品 食品安全 监管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