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广东召开第一季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分析...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广东召开第一季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31 10:47 来源:广东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通报省安委办对省局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考核情况,梳理分析研判广东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部署第二季度风险防范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确保了全省市场安全形势整体稳定,但部分安全隐患问题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市场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力戒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把“三品一特”安全监管作为市场监管部门首要职责,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有力抓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漏洞,织密安全网络,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严”的主基调,坚持谋在前、干在实、落在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突出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紧抓牢抓实“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突出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分析研判食品问题风险排查,完善“一企一档”“一域一档”“一品一策”风险防控措施,推动酱腌菜、食用农产品、餐饮、网络订餐、校园及周边食品、特殊食品等专项治理,抓好“两超一非”、多次抽检不合格等问题整治,促进全省餐饮质量提升,完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狠抓市场安全监管责任落实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分层分级包保责任机制落地见效。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督导各地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厘清职责、充实力量、强化监管,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严格督促企业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倒逼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确保无安全死角。

  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宣传,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风险环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加强警示引导,及时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切实起到有力威慑效果。深化广东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有关领导,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素材来源:协调应急处 
日期:2023-03-31
 
 地区: 广东 中国
 标签: 安全生产 广东 监管
 科普: 安全生产 广东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