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宁波清明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合格率99.3%

宁波清明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合格率99.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02 08:09 来源:宁波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清明节令食品专项抽检,重点抽检品种为青团、麻糍等,抽检场所覆盖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餐饮单位、小食杂店等,重点检验项目以食品安全性指标为主,包括食品防腐剂指标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等,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清明快到啦!
 
  作为传统节令食品
 
  青团的质量安全状况一直广受关注
 
  没关系,小市出马啦!
 
  专项抽检299批次清明食品
 
  你买的青团合格了吗?
 
  一起来看看
 
  近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清明节令食品专项抽检,重点抽检品种为青团、麻糍等,抽检场所覆盖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餐饮单位、小食杂店等,重点检验项目以食品安全性指标为主,包括食品防腐剂指标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等,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取清明节令食品299批次,合格297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99.3%。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脱氢乙酸和菌落总数。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对相关食品经营单位予以立案查处。
 
  清明节令食品监督抽检

  不合格情况
123.
 
  不合格项目说明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其毒性较低,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的。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并能抑制人体内多种氧化酶,长期过量摄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会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其使用应遵循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食用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腹泻呕吐等胃肠道疾病。
 
  温馨提醒

  选购注意事项
 
  谨记“三查三注意”
 
  一查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不要购买“三无”食品。
 
  二查食品和原料的生产日期和保存日期,注意是否超过保质期。
 
  三查食品外观,注意不购买感官异常的食品和原料,并索取发票、购货小票等书面及电子凭证。
 
  自制注意事项
 
  现做现用、即做即食,大量、长期储藏容易滋生霉菌或发生腐败变质。
 
  短时间贮存,可以冷冻保存。
 
  低温贮存的青团,需加热后食用。
 
  食用注意事项
 
  需注意:
 
  老人、小孩以及消化功能不佳的人群食用青团要适量。
 
  青团馅料质地粘腻,应小口慢吞,谨防噎食。
 
  食物过敏者,看清配料表和致敏物质提示,防止致敏物质摄入。
 
  食用时可搭配蔬菜、水果、汤羹、茶等,有助于消化、解腻、均衡营养。
 
  
日期:2023-04-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