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外卖平台回应过度收取包装费;蛋糕店丢弃1斤边角料被市监局警...

今日导读:外卖平台回应过度收取包装费;蛋糕店丢弃1斤边角料被市监局警告;女子网购意面发现已过期2个月(2023年4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07 14:4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4月7日热点信息:外卖平台回应过度收取包装费;蛋糕店丢弃1斤边角料被市监局警告;男子称疑买到蓝环章鱼摊贩却说没毒;女子网购意面发现已过期2个月;知名茶饮品牌回应冰箱贴周边被高价收购;2023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3月汇总);我国出口纳什梨被检出农残超标;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柠檬酸锌三水化合物不合格。
  外卖平台回应过度收取包装
 
  4月6日,“原来外卖的包装费还可以退”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据悉,上海知名美食博主实测点外卖时包装乱收费,点单时博主点两个茶叶蛋,收取了两份包装费,而点榨菜也收取了相应的包装费。但收到外卖后,收到了两份鸡蛋是在同一个包装袋内,而榨菜则是原本的真空包装。博主在查询外卖榴莲和网购榴莲时发现,同样的包装,外卖中则多收0.5元的包装费。随后博主则直接将商家多收取的包装费申请退款。对此,有不少网友称,点外卖没有关注到包装费,多付了不少钱,直言外卖打包费现在已经成了“包装刺客”。随后,饿了么客服表示,遇到过度收取包装费时,消费者可以和商家进行协商退款,或者平台同商家协商后再给消费者退款。美团外卖客服称,平台禁止商户对消费者设置不合理的打包费。如果核实商户确实存在类似的行为,会根据违规程度对商户进行扣分,甚至是下线等处罚。
 
  蛋糕店丢弃1斤边角料被市监局警告
 
  近日,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当地一家蛋糕店后厨垃圾桶中有一堆尚能食用的面包,商家解释称,这些都是当天制作产生的边角料,因为不好看也不能卖给顾客,就全部丢了。经现场查明,这些“垃圾”约重一斤,是当日该店制作的甜点产品总重量的16%。该店违反《反食品浪费法》规定,过量使用原材料造成食品浪费,执法人员拟给予该店“警告”处罚,责令整改。
 
  男子称疑买到蓝环章鱼摊贩却说没毒
 
  4月4日,安徽安庆,毕先生去市场买了一包冷冻章鱼,回到家清理时发现有一只疑似蓝环章鱼。毕先生不敢吃,就放在了其他地方,但担心家中小孩玩耍误食,便吓得扔掉了。当时询问了一些科普博主,但并未得到回复。毕先生去市场询问摊贩,对方看到这个章鱼也是一脸疑惑,表示:如果有毒,商家是不可能放到包装袋里的。
 
  女子网购意面发现已过期2个月
 
  4月6日,黑龙江哈尔滨一女子网购意面收到货时发现已过期2个月。当事人仲女士称,自己找平台和商家沟通均称出库前没有过保,而且只给退款不给10倍赔偿。自己对他们的处理方式非常不满意,目前已向12315投诉。
 
  知名茶饮品牌回应冰箱贴周边被高价收购
 
  4月6日,喜茶城市冰箱贴引发跨城代喝现象引热议。对此,4月6日晚间,喜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没必要“以高价收购的方式来收集喜茶城市冰箱贴”。喜茶表示,后续同城其他新店开业,也将展开免费领取喜茶城市冰箱贴活动。对于想要收集不同城市冰箱贴的消费者,喜茶后续也将以每月1-2次的频率上线城市限定冰箱贴的积分兑换活动。
 
  2023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3月汇总)
 
  2023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产品涉及金针菇、红枣、果酱、橘子酱、黄油或蜜饯、珍珠奶茶、淡水小龙虾等。(相关报道:2023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3月汇总))
 
  我国出口纳什梨被检出农残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4月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纳什梨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纳什梨销至了塞浦路斯、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波兰和英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纳什梨被检出农残超标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柠檬酸锌三水化合物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4月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柠檬酸锌三水化合物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柠檬酸锌三水化合物不合格
日期:2023-04-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