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进出口食品安全】看广式茶点如何乘风破浪

【进出口食品安全】看广式茶点如何乘风破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19 10:07 来源:黄埔海关12360发布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早茶是怎样飘扬过海,前往异国他乡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茶点出口流程!
  广式早茶,起源于清咸丰、同治年间,是广东地区独特的饮食文化,被列入广东省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之中,深受海内外民众欢迎。
 
  广东的“一盅两件”是岭南民间传统饮食风俗。假日清晨,相约茶楼,或老小围坐,或三五知己,泡上一壶热茶,点上三两件精致茶点,美名“一盅两件”,如此品茶尝点,润喉充饥,风味横生。广式点心包罗万象,最受欢迎的单品有虾饺、豉汁凤爪、马拉糕、流沙奶黄包等。
 
  不仅国内对广式早茶的热爱溢满餐桌,早茶在国外也大受追捧,走在国外唐人街上,便能发现许多广式茶楼,每家茶楼几乎都是座无虚席,人气爆棚。
 
  那么,早茶是怎样飘扬过海,前往异国他乡的呢?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茶点出口流程!
 
  海关监管下的出口流程
 
  一

  企业备案
 
  (一)备案方式
 
  出口茶点的生产企业应向住所地海关备案,可通过“互联网+海关”网站(http://online.customs.gov.cn)向住所地海关提出申请和提交备案材料。
 
  互联网+海关 政务服务平台
 
  (二)备案要素: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拟从事出口的食品生产企业。
 
  2.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和实施以危害分析和预防控制措施为核心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该体系还应当包括食品防护计划。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还应当保证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有效运行,确保出口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过程持续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以及进口国(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进口食品安全卫生要求。
 
  (三)受理审核
 
  海关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核,对填写完整、符合法定条件的,核发《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敲重点:
 
  1.境外国家(地区)对中国输往该国家(地区)的出口茶点生产企业实施注册管理且要求海关总署推荐的,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须向住所地海关提出申请, 住所地海关进行初核后报海关总署,由海关总署统一对外推荐。
 
  2.境外国家(地区)有注册要求的,出口茶点生产企业及其茶点应当先获得该国家(地区)主管当局注册批准,其茶点方能出口。企业注册信息情况以进口国家(地区)公布为准。
 
  二

  出口申报前监管
 
  (一)企业申请
 
  出口茶点生产企业、出口商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海关总署规定,向产地海关提出出口申报前监管申请。产地海关受理食品出口申报前监管申请后,依法对出口食品实施监督管理。
 
  出口茶点的出口商或其代理人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申报时应当将所出口的产品按照品名、规格、数/重量、生产日期、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商业单证等要素逐一申报,并承诺取得相关批准、许可文件。
 
  (二)海关评定
 
  产地海关根据有关规定审核申报资料,符合规定要求的予以受理,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企业进行补正。
 
  产地海关根据监管需要对出口食品实施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出口食品经海关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符合要求的, 由海关出具证书,准予出口。
 
  出口茶点经产地海关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不符合要求的, 由海关书面通知出口商或者其代理人。相关出口食品可以进行技术处理的, 经技术处理合格后方准出口;不能进行技术处理或者经技术处理仍不合格的, 不准出口。
 
  三

  出口通关
 
  出口茶点的出口商或者其代理人出口时应当依法向海关如实申报。
 
  口岸海关对出口茶点在口岸实施查验,重点核对货物品名、批号、数量、规格、 运输包装标注信息是否一致;是否超过检验检疫有效期;货物的包装是否完好;以及对有明确要求的项目实施检查。口岸海关查验发现出口茶点不合格, 依法不能进行技术处理或经技术处理仍不合格的, 不准出口。
 
供稿:进出口食品安全处、企业管理处、新沙海关 
日期:2023-04-19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出口食品 出口
 科普: 出口食品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