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知名便利店售过期食品被罚1000元;奶茶店被曝拒收一毛硬币;...

今日导读:知名便利店售过期食品被罚1000元;奶茶店被曝拒收一毛硬币;中国六大茶类分类体系国际标准发布(2023年4月2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0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4月20日热点信息:知名便利店售过期食品被罚1000元;奶茶店被曝拒收一毛硬币;中国六大茶类分类体系国际标准发布;桃李面包一季度营收14.76亿元;香飘飘一季度扭亏为盈;疑含硬塑料 比利时出口巧克力蛋被通报;欧盟拟修订抑霉唑在西葫芦、黄瓜等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知名便利店售过期食品被罚1000元
 
  近日,711便利店旗下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安华里外馆斜街店因售卖过期“卫龙牌”大面筋,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00元。
 
  奶茶店被曝拒收一毛硬币
 
  4月19日,安徽宿州,胡女士去甜啦啦奶茶店买奶茶,给了三个一块的,10个一毛的,但是店员表示不收一毛人民币,让自己进行网上支付。胡女士称,一毛硬币是别的摊贩找给自己的,还在流通,拒收人民币是违法的。目前,她已向12315进行投诉,对方已受理此事,会去现场调查处理。
 
  中国六大茶类分类体系国际标准发布
 
  3月份,由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教授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0715:2023《茶叶分类》正式颁布,标志着我国六大茶类分类体系正式成为国际共识,这是我国在茶叶标准国际化领域取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该项国际标准根据茶叶加工工艺和品质特征,将茶叶分为红茶(传统红茶、红碎茶、工夫红茶、小种红茶)、绿茶(炒青、烘青、晒青、蒸青、碎绿茶、抹茶)、黄茶(芽型、芽叶型)、白茶(芽型、芽叶型)、青茶(乌龙茶)、黑茶(普洱熟茶、其他黑茶)六大类。同时规定了茶叶关键加工工序的名词术语,如做形、闷黄、渥堆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关键工序名词。(相关报道:安徽农业大学召开ISO 20715:2023《茶叶分类》成果通报会
 
  桃李面包一季度营收14.76亿元
 
  桃李面包发布一季报,实现营收14.76亿元,同比增长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下降12.15%。
 
  香飘飘一季度扭亏为盈
 
  近日,香飘飘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公司营收31.28亿元,净利润2.14亿,同比增长42.05%。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收6.79亿元,同比增长37.03%,净利润585万元,扭亏为盈。今年,该公司将继续推进利基业务即冲泡业务的创新,并加大对即饮业务资源投入。
 
  疑含硬塑料 比利时出口巧克力蛋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4月19日,比利时通过RASFF通报本国出口巧克力蛋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巧克力蛋除在比利时销售外,还销至了法国和荷兰。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疑含硬塑料 比利时出口巧克力蛋被通报
 
  欧盟拟修订抑霉唑在西葫芦黄瓜等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2023年4月19日,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 )发布消息称,拟修订抑霉唑(imazalil)在西葫芦、黄瓜和小黄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根据法规(EC)No 396/2005第6条,Certis Europe B.V.向荷兰国家主管部门提交一项申请,要求修订抑霉唑在西葫芦、黄瓜和小黄瓜中的现有最大残留限量。经过评估,欧盟食品安全局得出结论,根据所报道的农业实践,短期和长期摄入因使用抑霉唑而产生的残留物不太可能对消费者健康构成风险。(相关报道:欧盟拟修订抑霉唑在西葫芦、黄瓜等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日期:2023-04-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