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关于公开征求C. I.颜料黑7等5种食品相关产品新...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关于公开征求C. I.颜料黑7等5种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5 09:57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行政许可管理规定》和《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申报与受理规定》要求,C.I.颜料黑7等5种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已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技术评审)。现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行政许可管理规定》和《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申报与受理规定》要求,C.I.颜料黑7等5种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已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技术评审(具体情况见附件)。现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23年5月24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中心,如在截止日期前未反馈相关意见,视为无不同意见。
 
  邮 箱:biaozhun@cfsa.net.cn
 
  征求意见的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背景材料
 
  一、C.I.颜料黑 7;炭黑
 
  1.背景资料。该物质常温下为黑色粉末,不溶于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添加剂使用标准》(GB 9685-2016)已批准该物质作为添加剂用于橡胶、涂料及涂层、纸和纸板、油墨以及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等多种塑料材料及制品。此次申请将其使用范围扩大到聚醚醚酮(PEEK)塑料材料及制品。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欧盟委员会、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南方共同市场均允许该物质用于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
 
  2.工艺必要性。该物质是一种常用的黑色颜料,具有较好的耐光性、耐化学性、热稳定性和色强度。
 
  二、丙烯酰胺与甲基丙烯酰氧乙基三甲基氯化铵、衣康酸和 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的共聚物
 
  1.背景资料。该物质为水溶性物质,在水溶液状态下为透明至琥珀色。国家卫生健康委 2023 年第 1 号公告中已批准该物质作为添加剂用于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最大使用量为 1%,此次申请将其最大使用量扩大为 1.5%。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均允许该物质用于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
 
  2.工艺必要性。该物质作为干强剂用于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可增强纸张强度、增加纤维和填料等的留着性能以及纸浆的滤水性能。
 
  三、2-(乙烯氧基)-1,2,3-丙三羧酸三丁基酯

  1.背景资料。该物质在常温下为无色粘稠液体。GB9685-2016 已批准该物质作为添加剂用于塑料材料及制品,此次申请将其使用范围扩大到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油墨。欧洲印刷油墨协会、瑞士联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均允许该物质用于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油墨。
 
  2.工艺必要性。该物质作为添加剂用于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油墨,能增强油墨的热塑性能和耐水性能。
 
  四、1,4-苯二甲酸与癸二酸和 1,2-乙二醇的聚合物

   1.背景资料。该物质在常温下为乳白色固体,不溶于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欧洲委员会均允许该物质用于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
 
  2.工艺必要性。该物质用于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膜材表面涂层,具有较好的耐热性、耐化学性和耐内容物性能。
 
  五、甲基丙烯酸与甲基丙烯酸丁酯、丙烯酸乙酯和甲基丙烯酸甲酯的聚合物和对苯二酚与 4,4-亚甲基双(2,6-二甲基酚)和氯甲基环氧乙烷的聚合物与 N,N-二甲基乙醇胺的反应产物
 
  1.背景资料。该物质不溶于水,分散在水中呈现为乳白色液体状态,也几乎不溶解于大多数有机溶剂。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欧洲委员会均允许该物质用于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
 
  2.工艺必要性。该物质为涂料的主要成膜物质,具有较强的附着力和耐腐蚀性。
 
 
   附件2 征求意见的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背景材料.pdf
日期:2023-04-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